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误区

洗脸的正确方法 洗脸不当引发4大肌肤问题

夏天温度高,人体容易出汗,尤其是脸部容易出油的人,更是非常的麻烦,因为经常的出油会导致皮肤健康问题,为了解决出油的问题,很多人都会增加洗脸的次数,这样可以缓解出油的症状,但是这样频繁的洗脸真的好吗?如果洗脸不对也会引来肌肤问题,赶紧去看看吧!

洗脸的正确方式才会让肌肤健康,但是很多人都会存在一些错误的洗脸方式,到底是什么呢?跟随小编看看吧!

1、引发痘痘泛滥

夏季的时候,有的女性大汗淋漓地从外面回到家,图凉爽痛快,打开水龙头就用冷水洗脸。殊不知,满是汗水的脸上,皮肤温度相对比较高,在没有冷却下来的情况下,突然受到冷水的刺激,会引起面部皮肤毛孔收缩,使得毛孔中油污、汗液不能及时被清洗出来,这样做的后果是肌肤的毛孔扩大,敏感的肌肤甚至可能会因此急性发炎!而油性皮肤更会容易出现粉刺和痘痘。同时,如果洗面奶选择的不正确,也会引发面对油脂堆积,引发长痘痘的现象。

2、导致皮肤粗糙

不适合的清洁产品和洗脸方式,会伤害皮肤角质层,惹来毛孔粗大、皮肤粗糙。有些夏季长期处于空调房状态的女性,喜欢用用热水洗脸,其实这样并不利于脸部的保养保健。因为处于空调房时人的面部汗腺毛细血管在冷空气的刺激下呈收缩状态,遇上热水时会迅速扩张,等热气一过,低温重新作用于面部,毛细血管就会恢复原状,这样一张一缩,会对皮肤血管产生不良刺激,引起真皮血管舒缩功能障碍,产生红斑、冻疮等皮肤病,愈后留下色素沉着斑。过热的水还易造成毛孔粗大等问题。

洗脸的时候水要选合适的,一般是要用温水,这样对于皮肤的伤害才会降到小。热水洗脸会导致皮肤的油脂分泌更加旺盛,也会降低皮肤的抵抗力。

3、导致长皱纹

如果用过热的水洗脸,容易导致皮肤松弛,毛孔增大,产生皱纹;清洁强度太大会导致皮肤油分洗掉过多,也会加速皮肤的老化,惹来皱纹;洗完脸后让水分残留在脸上自然风干,自然蒸发会带走皮肤的热量和水分,使皮肤发凉,血管收缩反而会造成皮肤干燥脱皮,也会很容易出现皱纹。

4、皮肤过敏

很多女性习惯用毛巾洗脸,而且洗的时候很用力,想把脸上的油腻擦掉,但是毛巾圈绒比毛孔大数十倍,很难深入清除深处污垢油脂,久湿不干的毛巾还会滋生各种细菌,与皮肤摩擦令皮肤过敏。

正确洗脸步骤

第一步:用温水湿润脸部

洗脸用的水温非常重要。有的人图省事,直接用冷水洗脸;有的人认为自己是油性皮肤,要用很热的水才能把脸上的油垢洗净。其实这些都是错误的观点,正确的方法是用温水。这样既能保证毛孔充分张开,又不会使皮肤的天然保湿油分过分丢失。

1/2页
用什么洗脸最好洗脸的正确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