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误区

运动三二一 四个减肥误区要当心

人人都有追求美丽的心理,不仅仅是美,“美丽”也是身体健康的一种表现!大家一定都知道“有氧运动”这个词,近年来已经逐渐的被大多数人所接受,健康、高效的运动方式,也逐渐的被一些减肥的人所青睐。不仅如此,过分的追求身材和狂热的极端心理,已经将“有氧运动”片面化,极端化,存在了很多的运动误区,往往对身体造成了更多的伤害,这是不可取的。

什么是有氧运动?又有哪些误区需要注意的呢?接着往下看。

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是指任何富韵律性的运动,是一种恒常运动,它的特点是强度低,有节奏,持续时间较长。要求每次锻炼的时间和次数都有固定,一般是每周三到五次的半小时以上的锻炼,氧气能充分燃烧体内的糖分,还可消耗体内脂肪,增强和改善心肺功能,预防骨质疏松,调节心理和精神状态,是健身的主要运动方式。所以说,如果体重超标,要想通过运动来达到减肥的目的,建议选择有氧运动,像慢跑、骑自行车。

改善心脏功能,防止心脏病的发生。氧气吸入肺部以后,要靠心脏的跳动和挤压才能由血液输送至全身。有氧代谢的特点是使心脏变得强壮,跳动得有力,每次能射出更多的血液,同时也改善了心脏本身的血液供应。

另外医学研究证明,有氧代谢运动能提高血液胆固醇中高密度脂蛋白,也就是“好的胆固醇的比例”,从而减少了发生冠心病和血管硬化的可能性。

运动误区

运动完就洗澡

运动后一定是大汗淋漓的状态,加上感觉全身臭不可闻。所以,很多人运动后就觉得必须马上洗澡,这是很多做运动的女性都会有的心理。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很多健身房都配备有浴室,所以运动完就洗澡已经成为很多人的习惯。

可是你知道吗,在我们运动时,流向肌肉的血液增多。停止运动后,这种情况仍会持续一段时间,如果这时立即洗热水澡,就会使血液不足以供应其他重要器官,如心脏和大脑供血不足,容易感到头昏、恶心、全身无力,严重的还会诱发其他疾病。

1/2页
减肥误区运动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