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误区

补钙误区 不是所有人都需要补钙

经常会听见医生说您家的孩子该补钙了,有点缺钙,也经常会听见老年人说自己的腿疼,我们也是简单的判断老人应该是缺钙了,所以家人都会买很多的补钙产品进行服用,但是你知道吗?并不是所有人都是需要补钙的,那么补钙应该注意什么呢?有什么食物可以补钙呢?

补钙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才可以,这样合理科学的补钙才会有效果所以在补钙之前一定要搞清楚自己是否真的需要补钙。

如何科学补钙

骨质疏松容易发生在更年期女性身上,所以更年期的女性平时一定要对骨质疏松症做好预防。如何预防骨质疏松呢,预防骨质疏松补钙是关键,但是补钙也不能盲目的补,必须科学的正确的补钙,那我们应该怎样做呢?

1、适用人群要分清

并不是所有骨关节疾病都需要补钙。关节炎是引起老年人腿脚疼痛的主要原因之一,需要通过控制炎症和针对病因治疗缓解症状,一般不建议补钙,但防治骨质疏松等疾病才需要补钙。

2、服用时间要正确

夜间是人体排出旧骨骼组织的高峰时段,此时体内的血钙浓度较低,补钙吸收效果好。一般建议晚饭后1小时内和/或睡前2小时左右服钙片。

3、服用钙应忌口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的补钙产品,补钙产品需要经过消化道吸收。菠菜、香菜等食物含草酸较多,各种粗粮和芹菜等纤维丰富,都会影响钙的吸收。茶也是阻碍钙吸收的因素。建议在服钙片前后2小时避免吃这些食物。

4、适当晒太阳

维生素D能促进钙的吸收利用,而阳光能促进体内合成维生素D。建议补钙人群在上午10点前、下午2点后晒太阳。如果不能保证晒太阳的时间,可适当多吃动物肝脏、蛋黄等食物获取维生素D。

5、补钙应结合锻炼

骨骼在负重状态下,钙的吸收效果更好。因此,建议在补钙期间规律运动,可选择快走、打太极拳、慢跑等。

补钙是可以预防骨质疏松,但是补钙却不能盲目的补,也不能长期过量的补,否则就容易导致肾结石、高钙血症等情况产生,还会影响到心脏功能。因此说,补钙一定要做到科学的合理的补钙,才能有效预防骨质疏松。

1/2页
补钙误区补钙的食物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