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误区

近视眼误区 近视眼患者的常见误区有哪些

预防近视的方法

1.保持充足的阳光

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一定要在明亮的地方写字做作业,阳光不要太刺眼。

2.劳逸结合

每工作学习一段时间,就要给眼睛休息一下,每次用眼不要超过一个小时,休息的时候可以眺望远处,看看绿色的植物,能有效的预防近视。

3.保持正确的姿势

写字一定要注意“一尺一拳一寸”的姿势,不要躺着、趴着看书,也不能在车上看书,这样对眼睛伤害很大。

4.保持卫生

一定要注意眼睛的卫生,勤洗手,不要多揉眼睛,那样细菌都很容易进入眼睛。

5.营养均衡

多吃一些含维生素的食物,如胡萝卜、牛奶、鸡蛋、水果蔬菜等等,合理均衡的饮食,促进身体和眼部的发育。

眼保健操,除了上述说的这些,还记得我们小时候做的眼保健操吗?如果没有老师的监督,大家做眼保操都是睁着眼做的吧!

其实眼保健操才是缓解眼睛压力,预防近视好的方法。所以除了在学校每天2次外,在家里也应该勤做眼保健操,这样才能更好的预防近视。

6.不要在车上看书

因为车子颠簸,眼睛不容易调节。不能在床上或被窝里打着电筒看书。看电视的时间不能太长,玩游戏机也要有时间的限制。

形成近视的原因是什么

1、遗传

由于父母患有高度近视,孩子极有可能患有近视,如果不加以注意,就会有假性近视转化为真性近视。

2、营养不良

由于小时候厌食、挑食,导致营养跟不上,就会引起眼球发育不良,从而形成近视。

2/3页
预防近视的方法近视眼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