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误区

生活误区 这些生活中的误区你知道吗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总会研究一些养生的方法,但是当中往往有很多的保健误区,不仅养生的效果不明显,还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本文今天就向大家介绍一些常见的生活误区以及春季养生常识。

生活中有许多的事都会在不知不觉中影响着我们的身体健康,而我们都是在不经意的时候陷入了一些生活误区,这些看似很正常的生活琐事却会给人带来很大的危害。

生活中常见的误区

误区一:蛋黄里面含有大量的胆固醇,血脂高不能吃蛋黄

胆固醇是生理上非常需要的一种物质。人体里面的胆固醇绝大部分是自己合成的,只有20%是体外摄入的,而胆固醇的摄入不取决于胆固醇本身的量,而是取决于食物中脂肪的含量。

蛋黄里面含有的胆固醇是相对较多的,但蛋黄里还含有许多对人体健康有好处的营养。

误区二:水果是零食,可吃可不吃

调查结果表明,50岁年龄左右的吃水果少的人得癌症的死亡率就高。

误区三:动物油吃多了不好,植物油是不饱和脂肪酸

实际上并非如此,植物油的热量和动物油的热量其实是一样的,只要是你吃进去的,消耗了都会变成自己的脂肪酸。

误区四:每周一次的大量剧烈运动也对身体有益

每周一次的大量剧烈运动是对身体健康不好的。运动要经常,不能忽然一个大幅度剧烈的运动。

误区五:醋是酸性的

人们误认为醋是酸性的食品,食醋过多会使人体酸性化,因此只拿醋来当调味品,而不敢当饮料饮用。其实有科学研究表明,醋虽然喝起来是酸的,但它其实是一种碱性食品。

醋在经过体内燃烧后,能在两个小时内分解排出血液中的乳酸和焦葡萄酸,使血液恢复正常的弱碱性,因此醋确实是碱性食品。平时我们可适当多吃一点醋,使身体呈现弱碱性,有益身心健康。

误区六:租房前先不消毒

如果你还是租房族,那么一定要小心了!因为“二手房”是大部分疾病传播的源泉,尤其在病毒易传播的春季。

在中国,几乎没有业主会在出租房屋前对房屋进行消毒,而螨虫、流感病毒、乙肝病毒、霉菌等都能在常温下存活很久。

尤其墙壁、床铺、衣柜、马桶、洗手池这些地方,都要仔细消毒,至于空调、洗衣机、饮水机更是要请专人来消毒。

误区七:饭后立即吃水果

现在到餐厅消费,总能在餐后享受到一盘或精美或低劣的水果。但如果你消化功能健全、健康,就应该立即放弃这份馈赠。因为正餐从被你吃到嘴里到消化结束,需要至少2个小时。

那么之后立即吃进的水果会停滞在胃里,以至于还没来得及被消化就在你的胃里发酵了。接下来你的胃里会产生不少气体,除了引起胃胀,还会导致会污染周围空气、让人尴尬的那件事!

误区八:吃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是真皮的重要成分,若真皮中的胶原蛋白丰富,皮肤便会看起来紧实有弹性,反之,会显得凹陷、没精神。因此,现在胶原蛋白饮、胶原蛋白粉常是热卖商品。

可是,台湾的某皮肤科诊所医师说,胶原蛋白吃进体内,不见得会乖乖地补到脸部,若吃太多,反而会造成肥胖、长痘痘或影响经期。

1/3页
保健误区生活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