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误区

“坏”食物就不能吃 揭秘背后不为人知的益处

人或事物一旦被贴上“坏”的标签,那么在人们心目中它的价值就会大打折扣。食物也是如此,如坚果热量高,为了减肥就坚决不吃了。橘子可能含虫子,便将它拉入水果黑名单。其实这些“坏”食物背后却有不为人知的好处。

坚果

别看坚果热量高,但其中的脂肪大多为亚油酸、亚麻酸,可以降血脂,预防心血管疾病以及降低发生心脏病的风险。所含有的钙、磷、锌和维生素E等,还可以祛斑、养颜、补脑、补钙。建议每天食用葵花籽或松子一小把,或核桃2个。

咖啡

咖啡喝多才会上瘾和引起缺铁,以及空腹喝才易伤胃。每天不超过2杯,饭后喝,却对健康有益。如提神醒脑、利尿防结石、促进消化。

猪肝

含重金属、胆固醇高是大家不愿意吃猪肝的理由,但是猪肝中维生素A、铁元素含量丰富,可以补血、改善视力。每天食用50克左右,对胆固醇没有太多影响。除此之外,鸡蛋胆固醇含量也高,每天不超过2个,或高胆固醇人群选择吃蛋白。

肉类

通常认为现代人发生疾病、肥胖与饮食中肉类食物太多有关,其实,更确切的说与动物脂肪摄入过多有关。正常食用瘦肉型动物类肉,如鱼肉、鸡肉、牛肉等,补充蛋白质、微量元素的效果比植物性食物更佳。并且,动物肉中蛋白质结构更接近人体蛋白。

巧克力

巧克力常被认为与肥胖、蛀牙、痤疮、上瘾等有关。但是吃巧克力与吃饭一样,吃多了自然会有负面影响。巧克力并非没有营养,相反含营养物质丰富,甚至有降压、防衰、护肤、减肥的作用。一度成为西方国家的战时紧急口粮。

建议选择含可可脂70%以上的黑巧克力,不宜选择代可可脂。每次食用不超过50克。

橘子

前几年一直有橘子中有虫的说法,但是这类虫子只会影响橘子的生长发育与收成,即使误食也不会影响健康,并且现代果农有更多的防治方法。秋冬时节吃点橘子,可止咳、润肺、化痰、开胃助消化。丰富的维生素C还可以美容护肤。

所以,“坏”食物也有对健康有益的一面,但要主意控制食用量以及食用方法。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巧克力的功效咖啡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