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误区

喝牛奶的误区 喝错了竟对身体有这些危害

喝牛奶是我们大家每天都要做的事情,但是,喝牛奶不一定你每天喝的都是正确的,常常有些人在喝牛奶的时候,觉得多喝牛奶对身体好,其实,多喝牛奶不一定就好,那么,下面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喝牛奶的误区,以及喝牛奶的好处?

喝牛奶的误区

1、牛奶当水喝

我国喜欢喝牛奶的人不在少数,大家都认为多喝牛奶对身体好,但是,有不少的人常常都是把牛奶当水喝,这样做其实是不正确的,因为,在全脂牛奶中,大约有百分之三中含有坏脂肪,这种脂肪常常被视为导致动脉硬化、冠心病、血栓性中风、乳癌、大肠直肠癌和前列腺癌的主要成分。

建议成人每天喝200~300ml(一杯左右),每天奶制品的摄入总量不能超过500ml。

2、空腹喝牛奶

我们都知道空腹不能喝牛奶,但是依然有不少人把牛奶当早餐,常常在空腹的时候就喝,此时身体的胃液浓度过高,这时候喝奶常常会让奶中的蛋白质在胃里面凝结成块状,这样的话就会影响身体蛋白质的吸收,还有可能造成胃部的不适感。

那么,大家要注意,好在饭后喝奶,或者在喝奶时吃一些淀粉类的食物,以促进牛奶的消化和吸收。

3、喜欢喝冰牛奶

很多人在天气炎热的时候喜欢喝冰牛奶,往往都是从冰箱里面拿出来直接就喝,但是,其实这样喝牛奶是会对我们的肠胃产生刺激的作用的,因为冰牛奶要比常温的牛奶更容易导致身体乳糖不耐受的问题,还会对身体吸收营养产生不利的效果。

4、认为牛奶加鸡蛋是好的组合

二者的蛋白质含量都较高,饱腹感强,吃完后往往吃不下别的东西。此时人体内缺乏工作、学习所需的葡萄糖,导致你在上午昏昏欲睡。建议早餐搭配牛奶、面包加果蔬或鸡蛋,麦片粥加果蔬。

5、牛奶服药

用牛奶服药,牛奶中的钙与镁等矿物质离子会与药物发生化学反应,容易使药物表面形成覆盖膜,这不仅降低了药效,还可能对身体造成危害。服药前后各1~2小时内也好不喝奶。

1/2页
喝牛奶的误区喝牛奶的好处牛奶早上喝好还是晚上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