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误区

泡脚的禁忌 泡脚的讲究你都知道吗

到了冬天很多人都喜欢在睡前泡脚,一方面可以很好的赶走一整天的疲劳,另外还可以让全身都暖起来。不少人都养成了每天晚上泡脚的习惯,觉得非常舒服。但是你知道吗?其实泡脚也是有一些禁忌的,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泡脚的禁忌

老人泡脚不要泡太久

老人的身体素质比较差,所以在泡脚的时候也是需要注意的,比如说不能泡脚的时间太长,否则就会感觉到身体不舒服,一般十几分钟就可以了。

脚气患者要小心感染

有脚气的人要注意了,如果脚气比较严重,比如说正在发炎,那么就不适合泡脚了,这个时候来泡脚只会让脚上的问题更加严重。

另外洗脚的时候也要注意,只要用正常的温水来清洗就可以了,不建议使用太烫的热水。好自己单独的泡脚,否则会传染给其他人。

太饱太饿时都不要泡脚

其实就和洗澡是一样的道理,如果刚刚吃过饭就泡脚的话,胃部的血液会受到刺激跑到脚周围,这样就会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

如果肚子非常饿的时候来泡脚可能还会导致头晕、昏倒的现象,虽然并不是所有人都肯定会出现这个情况,但还是注意一些比较好。

严重心脏病、低血压病人当心晕厥

身体健康的人泡脚、泡温泉都没问题,但特殊人群如心脏病、心功能不全患者,低血压、经常头晕的人,不宜用太热的水泡脚或者是长时间泡温泉。

因为用热水泡脚或泡温泉后,会导致人体血管扩张,全身血液会由重要脏器流向体表,这必将导致心脏、大脑等重要器官缺血缺氧,对于有心脏病、低血压的人群来说,就会增加他们发病的危险。

糖尿病患者千万留意水温

糖尿病患者末梢神经不能正常感知外界温度,即使水温很高,他们也感觉不到,容易被烫伤,从而引发非常严重的后果,所以要留意泡脚的水温。

1/2页
中药泡脚药方泡脚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