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误区

喝牛奶的误区有哪些 这些误区你知道吗

大家都知道牛奶营养丰富,牛奶不仅为人体提供优质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而且富含天然乳钙,被公认为是优质的钙源。那么,喝牛奶的误区有哪些?喝牛奶的好处是什么?下面就具体的来了解一下吧。

喝牛奶的误区有哪些

错误一:牛奶越香浓,越营养

牛奶过分香浓主要有两个方面原因,其一是因为冲调是水粉比例不当,水少粉多,其二是商家添加了增稠剂之类的添加剂。所以这条不应该作为我们选择好奶粉的标准,亦不是我们冲调的标准。

错误二:用牛奶代替饮用水

全脂牛奶当中有3%动物脂肪,也就是”坏脂肪“,这些对人体是有害无益的,三岁以上的个人每天建议饮用300ml左右牛奶,也可以喝一些酸奶,做额外补充。

错误三:牛奶和鸡蛋搭配营养价值高。

牛奶和鸡蛋的营养价值都是很高的,但是当两者放在一起,你吃完了,就感觉昏昏欲睡,因为高蛋白的食物摄取太多,缺乏支持工作所需要的葡萄糖,所以建议牛奶和面包、果蔬搭配。

错误四:空腹喝牛奶

空腹喝奶会导致蛋白质在胃内部凝结,不利于蛋白质的吸收和消化,也会使胃部产生不适。应该在饭后喝牛奶或者是佐以淀粉类食物一起。

错误五:临睡前喝牛奶助睡眠

牛奶中确实含有能够抑制神经兴奋、促进睡眠的元素,但是含量十分少,所以该结论有待证实,一般来说下午的5点到八点是喝牛奶的佳时期。

错误六:睡前喝奶有助于补钙

牛奶确实是有补钙的作用,但是睡前喝奶更有助于补钙的说法尚不成立,睡前喝奶会增加肠胃的负担,反而不利于睡眠。

错误七:用牛奶送药

牛奶中的微量元素会和药物发生作用,导致药物表面有一层覆盖膜,影响药效,危害人的健康。

喝牛奶的好处

1、增长智力

婴幼儿喝牛奶能促进智力发育。牛奶中的乳糖被消化解时生成1分子葡萄糖和1分子半乳糖。半乳糖是构成脑和神经组织的一种成分。所以,牛奶能促进智力发育。

2、提高免疫力

乳制品天然含有许多抗菌物质,也包括一些蛋白质成分,如免疫球蛋白等。牛奶蛋白质经过酶水解可产生一些效应肯定的免疫调节肽,它们可以激活免疫系统,增强免疫细胞的活力或提高机体对致病菌的抵抗力。

1/2页
喝牛奶的禁忌喝牛奶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