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误区

洗脸的误区有哪些 这些错误你还在犯吗

洗脸是我们每个人早晚都要做的事情,对很多人来说洗脸根本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只要用点清水随便的扑两下,毛巾一擦就可以了。但是正确的洗脸方法是这样的吗?洗脸的误区又有哪些呢?想知道的朋友,请在下面的文章里面找答案哦!

洗脸的误区有哪些

用热水洗脸

洗脸时水温的选择很重要,过热的水能彻底清除皮肤的保护膜,易使皮肤松弛,毛孔增大,导致皮肤粗糙,产生皱纹;另外,如果油分洗掉过多,也会加速皮肤的老化。

而常用较低温度的水洗脸,又会使皮肤毛孔紧闭,无法洗净堆积于面部的皮脂、尘埃及残留物等污垢,不但不能达到美容的效果,反而容易引起痤疮之类的皮肤病,影响美容。正确的方法是用35℃的温水洁面,然后用冷水冲洗。

用毛巾洗脸会更干净

毛巾圈绒比毛孔大数十倍,很难深入清除深处污垢油脂,久湿不干的毛巾还会滋生各种细菌,与皮肤摩擦令皮肤过敏。所以洗脸好使用柔和的洁面海绵,并经常晾晒消毒。

洗完脸之后自然风干

有的人感觉洗脸毛巾不干净,或者是因为赶时间,就不用任何东西擦脸,洗完脸了之后等待自然风干。这个方法正确吗?

其实也是不可取的,因为脸上的水分在蒸发的同时也会带走皮肤里面的水分,长期这样就会导致皮肤干燥、缺水的情况。

所以大家在洗脸之后好用专门的洗脸棉或者抽纸来把脸上的水分擦干,然后根据自己的皮肤状况,来涂抹一些合适的护肤品,这样才算是洗脸完成了。

怎样正确洗脸

1、用温水湿润脸部

洗脸用的水温非常重要。有的人图省事,直接用冷水洗脸;有的人认为自己是油性皮肤,要用很热的水才能把脸上的油垢洗净。其实这些都是错误的观点,正确的方法是用温水。这样既能保证毛孔充分张开,又不会使皮肤的天然保湿油分过分丢失。

2、使洁面乳充分起沫

无论用什么样的洁面乳,量都不宜过多,面积有硬币大小即可。在向脸上涂抹之前,一定要先把洁面乳在手心充分打起泡沫,忘记这一步的人多,而这一步也是重要的一步。

3、轻轻按摩15下

将泡沫敷在脸上,然后进行脸部的按摩。大概按摩15下左右,让泡沫遍及整个面部。

1/2页
洗脸的正确方法洗脸的误区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