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误区

饮用牛奶的误区 喝牛奶的几个误区你有过吗

我们都知道牛奶是很有营养的一种饮品,很多家长都会让自己家的孩子每天饮用一杯牛奶,牛奶虽好也有饮用的误区,大家对于这个了解吗?牛奶是有营养的但是也有禁忌,什么人不能喝牛奶?想知道那就往下看吧。

饮用牛奶的误区

错误一:牛奶越香浓,越营养

不是越香的的牛奶就是越好的,牛奶过于香浓主要是因为冲调是水粉比例不当,水比较少粉比较多,还有就是商家添加了一些香精之类的物质。所以这不是我们购买牛奶的标准,亦不是我们冲调的标准。

不是越香的的牛奶就是越好的

错误二:用牛奶代替饮用水

我们应该知道全脂牛奶中含有3%动物脂肪,这也就是”坏脂肪“,并且这个物质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害无益的,三岁以上的人群建议每天饮用300ml左右牛奶,也可以喝一点酸奶。

错误三:牛奶和鸡蛋搭配营养价值高

牛奶和鸡蛋不可以一起吃,虽然两者的营养价值都很高,但是当两者放到一起吃的时候,你就会感觉昏昏欲睡,会出现这个情况主要是因为我们的身体摄入了过多的蛋白质,并且没有多余的葡萄糖去消耗它,所以建议牛奶和面包、果蔬搭配。

错误四:空腹喝牛奶

空腹喝奶会导致蛋白质在胃内部凝结,不利于蛋白质的吸收和消化,也会使胃部产生不适。应该在饭后喝牛奶或者是佐以淀粉类食物一起。

错误五:临睡前喝牛奶助睡眠

牛奶中确实含有能够抑制神经兴奋、促进睡眠的元素,但是含量十分少,所以该结论有待证实,一般来说下午的5点到八点是喝牛奶的佳时期。

错误六:睡前喝奶有助于补钙

牛奶确实是有补钙的作用,但是睡前喝奶更有助于补钙的说法尚不成立,睡前喝奶会增加肠胃的负担,反而不利于睡眠。

牛奶确实是有补钙的作用,但是睡前喝奶更有助于补钙的说法尚不成立

错误七:用牛奶送药

牛奶中的微量元素会和药物发生作用,导致药物表面有一层覆盖膜,影响药效,危害人的健康。

什么人不能喝牛奶

1、消化道溃疡患者不宜喝牛奶

牛奶能缓解胃酸对溃疡面刺激,但也能刺激胃肠粘膜分泌大量胃酸,胃酸会使病情加重。

2、缺铁性贫血患者不宜喝牛奶

日常食物中的铁需在消化道中转化成亚铁才能被人体吸收利用,喝牛奶,人体内的亚铁会和牛奶的磷盐、钙盐结合成不溶性化合物,影响缺铁性贫血患者的吸收不利于患者恢复健康。

1/2页
什么人不能喝牛奶喝牛奶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