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误区

洗澡的误区 以后不要再这样洗澡了

洗澡这件事虽然我们几乎每天都会做,但是你真的会洗澡吗?在洗澡的时候是有一些注意事项的,如果你平时都忽略了,那么可能会对健康造成一定的威胁。洗澡的误区是什么?人们常犯的错误其实真的不少,想了解具体的情况,就请看下面的文章内容吧!

洗澡的误区

生病时洗澡

生病时洗澡

在生病的时候一般来说是不建议洗澡的,像是感冒以及发热的时候,多数人都会感觉到头痛、头晕,连站起来活动都感觉费劲,更加不能去洗澡了。在这些时候,可以让家人、朋友帮忙用毛巾来擦澡,这样既能保证卫生,又不会过度消耗体力。

有一些人以为洗澡可以治病,不舒服的时候洗个澡就能好了,其实根本没有这样的说法,在错误的时候洗澡,反而会让人的病情加重。如果一个病重的患者一个人洗澡,发生了晕倒或者是摔倒的情况,后果是不堪设想的。洗澡一定要在有精神的时候洗,希望大家记住。

酒后洗澡

在喝了酒之后,身上会有特别难闻的酒味,这个时候不少人都会选择去洗个澡,一方面能够去除味道,另外还能让自己清醒一点。但是这个时候洗澡其实是很不好的,会对健康造成威胁,建议在酒后等一段时间再洗,甚至第二天再洗都是可以的。

为何喝完酒后洗澡对身体健康危害大呢?其实原因很简单。因为人在洗澡的时会消耗体内大量的葡萄糖,而酒中的酒精会抑制肝脏功能的活动,阻碍糖原的释放。

如果这时候还坚持洗澡,体内就会因为去缺乏血糖而容易出现头晕、全身无力等现象,严重的还会因为低血糖而出现昏迷。

血压过低时洗澡

高血压是常见疾病,人们对于它是比较关注的,其实还有低血压这一说。不要简单的认为低血压就不会危害健康,其实如果人们在低血压的时候做一些事情对健康也是不利的,而洗澡就是如此。

当自身的血压过低时,这时还去洗澡,当较热的水流淌在身上,这时人体的毛细血管就会迅速的扩张,易出现脑部供血不足的现象,从而导致虚脱,严重的则会危害生命。

对于自身的血压是否正常,去门诊、药房、医院,让专业的人士给你测量一下,只有这样才能避免危害健康的事情发生。

血压过低时洗澡

刚吃完饭洗澡

很多人都会在晚饭之后洗澡,因为吃饭也常常会让我们满头大汗的,这个时候洗澡,马上就能降温,然后舒舒服服的躺在沙发上看电视了。其实这个时间是不适合洗澡的,因为这个时候我们的身体大部分的能量都集中在消化食物上面,没有消化完就洗澡,人很容易会低血糖。出现比如说头晕的情况,所以说建议大家在吃饭之后稍微等待一段时间。

1/2页
洗澡的注意事项洗澡的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