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误区

补钙的误区 补钙不吃这一物难怪效果差

补钙一直都是一件很受关注的事情,因为越来越多的人都意识到缺钙的危害,在缺钙的时候人会出现各种不适的症状。补钙吃什么?食疗补钙是很好的方法,学会了之后,你就不容易缺钙了。补钙的误区是什么?带着疑问,让我们一起看下文吧!

补钙的误区

1、以为吃蔬菜与骨骼健康无关

一说到补钙,多数人都会想到吃骨透、吃大鱼大肉

一说到补钙,多数人都会想到吃骨透、吃大鱼大肉,完全忽视了蔬菜的重要性。其实吃蔬菜也是可以补钙的,而且效果非常好。蔬菜不仅含有钙质,还有多种维生素和纤维素,有利于钙质的吸收。另外蔬菜的油脂、热量也低,更加健康。

2、以为吃牛肉有利于骨骼

吃牛肉是不少人心目中滋补的一个好方法,不管缺什么,吃点牛肉准没错。因为外国人都爱吃牛肉,他们的体质好,所以我们也要吃。其实这样的想法是没有科学依据的,牛肉虽然蛋白质高,但是钙质含量少,吃再多补钙效果也一般。

3、以为菠菜对补钙毫无益处

菠菜含有很多的草酸,草酸和钙结合在一起,会形成结石。虽然是这样,但是只要在吃菠菜之前把它用开水烫一下,草酸就能基本去除了。没有了草酸之后,菠菜中含有的维生素K和维生素D等,都能帮助钙的吸收。因此想要补钙,吃点菠菜也很好。

4、以为吃水果代餐有利于骨骼健康

大多减肥的女性只吃水果,她们认为水果能提供身体所需的全部营养。但是水果只能起到制衡酸碱的作用,虽然能减少体内钙的流逝,但是却不能及时补充钙。并且水果中蛋白质的含量不高,长期只吃水果会引起骨质疏松。

吃什么补钙

1、牛奶

喝250克(一袋)牛奶,大约可以获得275毫克的钙

牛奶是钙的来源,喝250克(一袋)牛奶,大约可以获得275毫克的钙,且饮用方便、吸收好。

2、苋菜、小油菜

不少绿叶菜在补钙效果上并不逊色,其中苋菜、小油菜的钙含量均超过同样重量的牛奶。此外,蔬菜含有大量有助于钙吸收的矿物质元素和维生素K.蔬菜用沸水焯过再烹调,钙的吸收率会更好。

1/2页
缺钙的症状吃什么补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