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误区

午睡的禁忌 午睡超过这个时间很不好

午睡是多数中国人都有的一个习惯,不管是睡十分钟还是一个小时,稍微眯一会就感觉很惬意。但是午睡也有不少的讲究,不能太随意,如果犯了禁忌,就可能会引起一些问题。午睡的好处很大,所以大家应该了解一下午睡的注意事项,一起来看!

午睡的禁忌

午睡的禁忌

1、午睡时间越长越好

午睡的时间上面首先需要大家注意,由于我们主要的休息时间是夜晚,中午只是一个简单的休息,所以时间不需要太长。一般认为超过一个小时的午睡就太久了,人会进入深度的睡眠,起来的时候感觉很累,而且会头晕,影响下午的工作。

2、随遇而安乱午睡

如果你在中午的时候曾经去过一些公园,你就会发现有些人会躺在公园的长椅上面午睡。虽然这样的午睡地点看起来很舒服,实际上对身体是不好的。因为这样很容易受凉,醒来之后身体会感觉不舒服,午睡不要选择室外或者串风的地方。

3、坐着或趴着打盹

午睡的时候我们应该和晚上一样,尽量的躺下来睡觉,平躺的姿势是可以让我们的全身都放松下来的。但是由于多数人中午的时候在公司和学校,没有条件,所以就会坐着或者趴着睡。不正确的睡觉姿势其实是不健康的,大家应该尽量避免。

午睡的好处

1、缓解疲劳

经过上午几个小时的学习和工作,在中午的时候多数人都会感觉到比较疲劳,这个时候想要快速的补充体力,午睡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在睡眠中我们的大脑和身体都可以得到放松,并且紧张的情绪也能得到舒缓,下午的时候会充满活力。

2、提高记忆力

当我们在睡觉的时候,大脑会进行“充电”,脑细胞更新

当我们在睡觉的时候,大脑会进行“充电”,脑细胞更新,脑力得到增强,记忆力也会变得更好。德国的科学家已经证实,午睡对于提升人的精力和记忆力效果显著。如果你发现自己在上午时的表现不好,那么赶紧午睡一会儿吧!

3、提高创造力

当一个人的精力被耗尽的时候,创造力自然也会很差,仿佛脑子不会转弯,不知道该怎么进行思考了。如果你也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建议你可以试试看午睡。午睡可以让神经紧张的状态得到缓解,让大脑更好的运作,从而提升创造力。

1/2页
午睡的好处午睡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