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误区

喝水的误区 这个时候不喝水危害大

喝水对于我们来说都很熟悉的一个事情了,每天我们在渴了的时候都会喝水,一般正常都要喝下6杯以上的水。喝水的误区是什么?如果你不知道如何正确喝水,那么身体就很容易出现一些问题,对这个话题感兴趣的话就请看下面的介绍吧!

喝水的误区

喝水的误区

睡前醒后不喝水

睡醒了之后有一些人会工作、洗脸、玩手机,但就是不喝水。其实在我们的身体休息了一段时间之后,体内是比较缺水的。假如在这个时候不喝水,那么血液的浓稠度就会上升了,会让人产生疲劳以及头疼等不舒服的症状,应该喝一点水。

喝水过多

喝水虽然说对身体好,而且水是生命之源,但是喝水的时候不能喝的太多。因为我们的身体对于水的需求量是有一个度的,喝太多的水,就会让我们的身体无法去分解这些水,可能会给肾脏带来比较大的负担,因此适量喝水就可以了。

渴了才喝水

喝水对于有一些人来说是一件很不重要的事情,只有在自己真的感觉到特别渴的时候,才会喝水。虽然说渴的时候需要喝水是没错的,但是在不口渴的时候,你也应该少量的喝一些水。喝水少会让人的代谢变慢,大脑的运作速度也变慢。

人的意识具有惯性,平时越是不注意喝水就会导致喝水的欲望越低,人的血液粘稠度也就随之上升,严重时可导致心脑血管疾病。

因此,平时要注意带一瓶水,不管是不是口渴,不时饮上一口,对身体大有裨益。

开水烧法不当

白开水是适宜人饮用的水,

白开水是适宜人饮用的水,但如何烧开水恐怕是大部分都不会注意到的问题,肯定有人会想:喝开水嘛,把水烧开了喝就是。其实并不是这么简单,专家表示:自来水不能接了就烧,开水也不能开了就喝。

原因在于:自来水中含有氯仿、卤化烃等致癌物,而随着水温的升高,这种致癌物的含量会增加,而水温达到沸点保持沸腾三分钟左右,这些致癌化合物的含量会降到低,适合人体饮用。因此,烧开水时先将自来水静置一会,烧沸后保持沸腾三分钟左右为宜。

1/2页
如何正确喝水喝水的误区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