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误区

补钙的误区 吃这种食物其实并不补钙

补钙一直是很多人重视的一件事情,因为多数人都知道钙对于身体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缺钙了我们的身体会出现很多的不适症状,对于健康危害很大。但是在补钙的时候,存在很多的误区,不少人都没有掌握正确的补钙方法,究竟吃什么补钙?

补钙的误区

以为吃水果代餐有利于骨骼健康

以为吃水果代餐有利于骨骼健康

现在很多人都在减肥,为了达到快速瘦身的目的就会采取节食的方法,比如说常常一顿饭只吃一个水果。水果虽然有很多的营养,但是不能作为完整的一餐饭,它们含有的钙质很低,蛋白质也很少,不能补钙,长期只吃还可能会导致骨质疏松。

以为吃蔬菜与骨骼健康无关

一说补钙,很多人都会认为要吃很多名贵的补品,或者是大鱼大肉,好像只有这些食物里面才有大量的钙。平时常见的蔬菜,其实也是含钙量很高的,我们在补钙的时候,千万不要忘记吃蔬菜,特别是那些绿叶蔬菜,像是小青菜和菠菜等。

蔬菜中的钙质同样很多,只有在吃鱼肉的同时搭配蔬菜,我们的补钙效果才会好。蔬菜中的维生素以及镁元素等含量都比较高,这些成分还能够促进钙质的吸收。当然也不提倡单纯只吃蔬菜补钙,各种食物搭配着吃更好一些。

以为吃牛肉有利于骨骼健康

牛肉在众多的肉类中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虽然说价格很高,但是吃的人不少。有人认为吃牛肉可以让人更加的强壮,让我们的骨骼更健康,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牛肉只能适当的吃,不能多吃,它和其他的红肉功效差不多,吃多了反而不好。

以为菠菜对补钙毫无益处

许多人都知道,菠菜不可与豆腐一起吃,因为其中含有大量的草酸,会与钙结合成不溶性的沉淀。然而,这些人没看到问题的另一个方面——菠菜当中也含有大量促进钙吸收的因素,包括丰富的钾和镁,还有维生素K。菠菜是公认的维生素K的宝库,含量在各种生鲜食品中位居第一。维生素K不怕热,而且和胡萝卜素一样需要油脂帮助吸收,因而吃凉拌菠菜的时候一定要放些香油。

吃什么补钙

1、牛奶

牛奶是钙的良好来源

牛奶是钙的良好来源,喝250克(一袋)牛奶,大约可以获得275毫克的钙,且饮用方便、吸收好。

2、苋菜、小油菜

不少绿叶菜在补钙效果上并不逊色,其中苋菜、小油菜的钙含量均超过同样重量的牛奶。此外,蔬菜含有大量有助于钙吸收的矿物质元素和维生素K.蔬菜用沸水焯过再烹调,钙的吸收率会更好。

1/2页
缺钙的症状吃什么补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