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误区

洗脸的误区 洗脸太频繁小心这个后果

洗脸是我们在平时经常会做的一件事情,但是有很多人的洗脸方法其实是错误的,走入了洗脸的误区,导致皮肤越来越差。怎样正确洗脸?洗脸的方法我们都应该要学习一下。白醋洗脸的好处是什么?请看下面的文章吧。

洗脸的误区

洗脸的误区

洗脸次数太多

正常人一般在一天内会洗脸两次,早上一次加上晚上一次,这样的频率是比较合适的。但是如果你觉得自己的脸上油脂比较多,需要多洗几次才干净,那么实际上你就走入了一个误区,洗脸的次数太多,反而会给皮肤更大的负担。

洗脸的时候面部的油脂会被带走,过多的油脂会导致毛孔堵塞以及长痘的问题,但是如果全部的油脂都被带走了,皮肤又会感觉到干燥、敏感、发痒。所以我们要维持水油的平衡,为了维持平衡,洗脸的次数就不能太多。

用毛巾洗脸会更干净

洗脸的时候你会使用毛巾吗?很多年纪大的人都喜欢使用毛巾,而年轻人基本上都是用手洗的。其实用毛巾并不会让你的脸洗的更加干净,反而还要经常清洗毛巾,否则毛巾不干净的话,我们的脸洗了也等于没有洗一样。

洗完脸之后自然风干

有的人感觉洗脸毛巾不干净,或者是因为赶时间,就不用任何东西擦脸,洗完脸了之后等待自然风干。这个方法正确吗?

其实也是不可取的,因为脸上的水分在蒸发的同时也会带走皮肤里面的水分,长期这样就会导致皮肤干燥、缺水的情况。

所以大家在洗脸之后好用专门的洗脸棉或者抽纸来把脸上的水分擦干,然后根据自己的皮肤状况,来涂抹一些合适的护肤品,这样才算是洗脸完成了。

怎样正确洗脸

1、用温水湿润脸部

洗脸用的水温非常重要。有的人图省事,直接用冷水洗脸;有的人认为自己是油性皮肤,要用很热的水才能把脸上的油垢洗净。其实这些都是错误的观点,正确的方法是用温水。这样既能保证毛孔充分张开,又不会使皮肤的天然保湿油分过分丢失。

2、使洁面乳充分起沫

使洁面乳充分起沫

无论用什么样的洁面乳,量都不宜过多,面积有硬币大小即可。在向脸上涂抹之前,一定要先把洁面乳在手心充分打起泡沫,忘记这一步的人多,而这一步也是重要的一步。

3、轻轻按摩15下

将泡沫敷在脸上,然后进行脸部的按摩。大概按摩15下左右,让泡沫遍及整个面部。

1/2页
洗脸的误区白醋洗脸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