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误区

牛奶的误区 这样喝牛奶其实很健康

牛奶是我们在平时经常会喝的一种东西,它的营养很丰富,含有大量的钙质和蛋白质。牛奶的误区是什么?喝它的时候有些注意事项我们要了解。牛奶的禁忌还是比较多的,稍微不注意可能就会喝错。哪些人不能喝牛奶?从下面找答案吧。

牛奶的误区

喝牛奶的误区

牛奶不能空腹喝

真相:牛奶是不是可以空腹喝,其实主要取决于喝的人,只要你的肠胃功能比较好,喝了之后没有什么不适的感觉,那么你就可以空腹去喝。除非是患有一些肠胃疾病的朋友,平时吃东西需要非常的注意,这类人才不建议空腹喝。

牛奶不能和果汁混喝

真相:牛奶和果汁如果一起喝其实也是可以的,网上流传着这样喝会导致人中毒,其实完全是谣言。这两种饮品都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喜欢混合着喝也可以,不会导致食物中毒,也不会造成营养大量的流失。

高钙牛奶补钙效果好

真相:牛奶的花样虽然很多,但是那些特殊的牛奶都是针对有特殊需求的人的,如果只是身体很正常的朋友们日常喝的话,没有必要去选择高钙牛奶,因为牛奶本身钙质就很高,高钙牛奶更加适合那些缺钙严重的朋友们。

早餐奶比普通奶营养

真相:现在很多的超市里面都会有早餐奶,里面添加了一些谷物之类的东西,看起来好像营养更加丰富,其实和普通牛奶的差别不大,因为里面的谷物含量非常有限,不能真正的起到什么作用。因此不必去追求早餐奶,普通牛奶就可以了。

青菜补钙效果比奶好

青菜补钙效果比奶好

真相:微信上广泛流传一篇文章,说青菜补钙效果比奶好。奶、豆制品、硬果类、虾皮、绿叶菜中都含钙,补钙效果好与坏不仅与钙含量有关,还与吸收率有关。

奶及奶制品的钙容易吸收,而绿叶蔬菜中虽含钙,但也含草酸、植酸,会阻碍钙吸收。绿叶菜可作为除奶以外的其他食物钙的来源。

1/2页
哪些人不能喝牛奶牛奶的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