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误区

洗头的误区 这样洗头竟会导致发质受损

洗头的时候有很多的误区,这是不少人在平时都会忽视的,结果导致发质越来越差。有头皮屑怎么办?夏天的时候很多人都会生头皮屑,这个问题也是不能忽视的。怎样正确护发?今天小编整理的的文章你一定不要错过哦。

洗头的误区

这样痘痘恢复得快,也不会留下痘印

护发素不冲洗干净

有很多人的发质不是很好,所以在洗头之后都会使用护发素,但是你知道吗?护发素如果使用不当,也可能会导致发质变得更差。在使用了护发素之后,一定要把它冲洗干净,不能有残留,而且涂抹的时候一定要避开头皮涂抹。

选择的洗发水不适合自己

洗发水的种类是非常多的,如果你在平时使用的洗发水是随意买的,不适合自己,头发也会变得越来越差。比如说明明自己的头发很油腻,出油很厉害,但是还使用一些护发效果好的,滋润型的洗发水,就可能会导致头发更加油腻。

洗头时用指甲挠头皮

洗头的时候想要把头发给彻底的清洗干净是很正常的,但是想要达到这个目标我们应该要用正确的方法,比如说多在头皮的位置去按摩几次,千万不要使用指甲用力的抓头皮,这样很容易把头皮抓破,还可能会导致过敏。

湿着头发睡觉

洗了头之后应该要及时的把头发给吹干,夏季的时候可以靠着自然风或者是风扇吹一吹,秋冬季节则建议使用电吹风。如果头发没有干的话就不要去睡觉,否则很容易感冒。因为头发上面有水的时候会让我们受凉,因此要吹干再睡觉。

洗完头马上外出

洗完头马上外出

刚刚洗过的头发不管是没有吹还是用吹风机稍微吹过,都应该让头发自己再风干一会,如果这个时候立即出门,风吹日晒容易损伤发质。

而且头发受到的紫外线伤害是很大的,比我们的脸部皮肤还要高出两倍,所以平时记得戴上帽子、撑个伞,可以有效的保护我们的头发哦!

不梳头直接洗

洗头前,先用蘸湿的梳子梳头,令附着头皮的污垢和灰尘浮于表面,才能同时洗净头皮和头发。为避免伤到头皮,建议使用宽齿缝、圆头的梳子。

1/2页
洗头的误区有哪些有头皮屑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