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误区

瘦身的误区 这样吃饭小心越减越肥

瘦身是很热门的一个话题,现在大家都喜欢瘦瘦的身材,所以对于减肥都比较热衷。瘦身的误区有哪些?我们都知道减肥不是那么简单的,很多人都会减肥失败,其实就是走入了误区。怎样科学瘦身?感兴趣的话就一起来看下文的介绍吧!

瘦身的误区

瘦身的误区

吃的越少瘦的越快

很多人认为节食是减肥的必经之路,想要变瘦就是要饿肚子,其实这样的想法是不对的。虽然看似吃得少就不会长肉,但实际上这样只会让人的体质变得很差,还可能会诱发厌食症,严重的影响健康。吃得健康、不过量就会变瘦。

运动量越大瘦得越快

通过运动的方法减轻体重是很明智的,因为运动能增强人的体质,消耗人的脂肪,塑造良好的体型,但是运动的时候我们也要注意,不能过量。减肥的时候做一些有氧运动,搭配一些无氧运动,运动强度在中度即可,不需要剧烈的运动。

另外运动的时间上面,建议每次30分钟,每周5次。有些人喜欢每天都去运动,每次运动好几个小时,这样是很不建议的。这会过度的消耗人的体力,还会让人感觉到运动很痛苦,难以长期的坚持。少量但是持久的运动,才能瘦身。

早餐不吃或者少吃

很多人认为早餐不重要,平时早上时间比较赶,有些人就选择不吃早饭,认为还能减肥。但是这么做并不能让自己瘦下来。如果早饭不吃,会让晚饭和中饭吃的更多,这样反而会让人越来越胖。只要一天中有一顿吃的比较多,就会导致今天摄入的能量变多,所以这样减肥是不可取的。

一点脂肪不能吃

第二个减肥上的误区就是一点脂肪的食物都不吃,其实少吃一点脂肪类的食物对于减肥是有帮助的,不过大家一定要控制好量,一些胃口比较大的人可以在三餐中适当加入一些坚果,不建议大家在两餐之间吃坚果,因为胃口大的人本身吃的就多,如果两餐之间还吃坚果,容易发胖。

蔬菜水果敞开吃

蔬菜水果敞开吃

减肥的朋友都会选择多吃蔬菜和水果,认为只要不是肉就可以多吃,但是蔬菜和水果如果食用过量的话会增加身体的脂肪。因为蔬菜在烹饪的时候会吸收更多的油,如果只是过多的食用蔬菜并不能有效的减肥,有可能还会使自己越来越胖,所吃蔬菜水果的时候尽量水煮或者选择凉拌。

怎样科学瘦身

控制主食和限制甜食

如原来食量较大,主食可采用递减法,一日三餐减去50克。对含淀粉过多和极甜的食物如甜薯、马铃薯、藕粉、果酱、蜂蜜、糖果、蜜饯、麦乳精、果汁甜食,尽量少吃或不吃。副食品可采用瘦肉、鱼、蛋、黄豆制品和含糖分较少的蔬菜、水果等。

1/2页
减肥的方法瘦身的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