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误区

大蒜可以预防新冠病毒吗 应对新冠的这些误区别中招

大蒜作为一种食材,适量食用有助于杀菌,一些朋友希望通过食用大蒜来预防新冠病毒,这样做有效果吗?面对新冠病毒,很多人的认知是错误的,今天我们就来和大家说一说应对新冠的一些误区。

大蒜等辛辣食物可以预防新冠病毒吗

从目前来看,并没有证据表明,食用大蒜有助于预防新冠病毒。

食用大蒜有助于预防新冠病毒

我们常说食用大蒜有助于杀菌是因为大蒜中含有硫化物、大蒜素,但是大蒜对于呼吸道病毒的消毒效果很弱,所以不建议通过食用大蒜来预防感染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对于热比较敏感,我们可以用超过56度的水浸泡半小时来杀灭病毒,也可以用75%的酒精擦拭,或用含氯消毒液通过擦拭、喷洒、浸泡等方式来让新冠病毒灭活。

面对新冠病毒,还有哪些认知是错误的

误区一、周围人都阳了,提前吃药预防

如果身体没有症状,不建议大家提前吃药,现在并没有药物可以预防感染新冠病毒,不管是中成药物,还是其他的药物,都无法起到预防感染的作用。如果提前服用药物可能会导致“药物过量”,危害身体健康,所以并不建议大家提前服用药物。

周围人都阳了,提前吃药预防

误区二、通过喝柠檬水来补充维生素C

适量补充维生素C有助于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但是柠檬中的维生素C含量并不高,100克柠檬中只含有22毫克维生素C,如果是用柠檬片来泡水喝,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就更低了,所以不建议通过喝柠檬水来补充维生素C。

1/2页
大蒜等辛辣食物可以预防新冠病毒吗面对新冠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