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误区

量血压是测左臂还是右臂 不注意这4点可能测不准

随着生活水平和健康意识的提高,愈来愈多的人开始关注自己的血压情况。然而,在自测血压的过程中,很多人会遇到一些问题,比如量血压是测左手还是右手,以及如何准确地测量血压。下面将围绕自测血压的准确性问题,为大家详细解答!

一、量血压应该测左臂还是右臂

在正常情况下,人体左右臂的血压不完全一样。一般来说,右臂的血压高于左臂,这是因为右臂的血压受到心脏的影响更大。但是,无论是左臂还是右臂,都可以用来测量血压。在自测血压时,如果条件允许,好同时测量左臂和右臂的血压,然后取平均值。这样可以更准确地反映整体的血压水平。

在正常情况下,人体左右臂的血压不完全一样

二、自测血压如何才能准确

要准确地自测血压,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保持良好的姿势

测量血压时,要采取坐姿或者卧姿,手臂放在桌子上或者椅背上,保持手臂与心脏在同一高度。双脚平放地面,放松肌肉,不要握拳或者做其他剧烈运动。这些细节的注意可以使测得的血压值更加准确。

测量血压时,要采取坐姿或者卧姿,手臂放在桌子上或者椅背上,保持手臂与心脏在同一高度

2、选择合适的血压计

选择合适的血压计也是自测血压准确性的关键。市面上常见的血压计有3种,分别为汞柱式、气压式和电子式。对于家庭自测血压,推荐使用电子式血压计。电子式血压计操作简单、读数准确,而且具有自动提示功能,非常适合家庭使用。

1/2页
量血压是测左手还是右手量血压的正确操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