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误区

钙就是这样被“偷”走的 别盲目补钙 先改掉习惯

钙是人体必需的营养元素,对于维持骨骼、牙齿和血管的健康十分重要。然而,现代生活中的一些习惯可能会“偷走”我们体内的钙质,导致缺钙问题。因此,为了保持身体健康,我们应该注意避免这些不良习惯,同时采取有效的补钙措施。

一、饮食不当

1、高磷食物

高磷食物如巧克力、奶酪、咖啡等,会与钙形成不溶性的磷酸钙,导致钙的流失。

高磷食物如巧克力、奶酪、咖啡等,会与钙形成不溶性的磷酸钙,导致钙的流失

2、高盐饮食

高盐饮食会导致钙从尿液中排出增加,从而加重钙的流失。

3、缺乏维生素D

维生素D有利于钙的吸收和利用,缺乏维生素D会导致钙吸收不良。

二、运动不足

运动能够刺激骨骼生长和钙的吸收,缺乏运动会导致钙流失。尤其是负重运动,如跑步、跳绳、游泳等,可以增加骨骼承受的压力,促进钙的吸收。

三、抽烟和饮酒

抽烟和饮酒都会对钙的吸收与利用产生负面影响,导致钙流失。烟草中的有害成分会破坏骨骼细胞,影响钙的吸收,而酒精则会干扰骨骼细胞的代谢,增加钙的流失。

抽烟和饮酒都会对钙的吸收与利用产生负面影响,导致钙流失

四、压力过大

长期的精神压力会导致体内激素分泌的改变,影响钙的吸收与利用。此外,压力还会导致免疫力下降,影响骨骼健康。

五、补钙误区

1、单纯依靠补钙产品

补钙产品可以帮助我们补充体内的钙质,但如果不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补钙效果可能会大打折扣。所以,在改善生活习惯的同时,应该结合补钙产品进行补钙。

1/2页
如何正确补钙钙流失是什么原因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