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吃什么补钙 吃这些足以补充身体所需

现在补钙是一个热门的话题,尤其是针对孕妇、老年人以及儿童引起的补钙热潮,那么补钙真的那么难补吗?到底该怎样补钙呢?其实补钙很简单,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几种补钙能手,让你在饮食中轻松学会补钙。

但是补钙并不是单一的,需要多种饮食的搭配,营养均衡,这样我们才会吸收的更好。

只有钙源食物多种选择,才能在补钙的同时还有利于钙的吸收并同时促进骨骼健康。

首推钙源食物,牛奶。

牛奶是易补钙的食物,含钙量丰富(平均104mg/100g),且钙磷比合理还有促进钙吸收的维生素D、乳糖、氨基酸等促进钙吸收的因子,另外牛奶是液体食物,一口气喝一大杯是很稀松平常的事,容易保证摄入量。

牛奶的钙物质非常的多,并且每一个家庭都会必备的,所以大家可以多多的食用哦!

在奶制品中,酸奶中富含乳酸且游离钙增多,吸收率更高;越硬的奶酪含钙量越高,但需注意避免摄入太多盐。如果摄入太多的牛奶及奶制品则容易随之摄入过量的脂肪,所以建议每天喝300-500g为宜,可以每天1袋奶加一小杯酸奶。

绿色蔬菜

绿色蔬菜,尤其是低草酸绿色蔬菜是优质的钙源食物,如:西兰花、油菜、芥蓝、小白菜、绿生菜、油麦菜等。有些研究表明一些低草酸绿色蔬菜其钙质的吸收率并不比牛奶差,而且绿色蔬菜同时还富含维K、胡萝卜素(可转化为维A)、维C、和镁、钾等有利于强化钙质促进骨骼整体健康的物质。

维生素K有利于降低血钙促进钙质沉淀;适当的维A会是骨质发育的必需营养素;维C会影响骨质中有机质的合成;镁可激活造骨细胞促进造骨作用,防止骨质脆裂;钾可有效促进体液酸碱平衡,减少钙的流失。

所以即使你有很多补钙的食物,但是你没有绿叶,那么你一样也是补不了钙的。即使补了钙也也不过是完成了骨骼健康的初级阶段。

大豆制品

大豆本身含钙量并不高,但在加工过程中由于加入了石膏、卤水等凝固剂大大提高了大豆制品的钙含量及镁的含量。大豆制品同时还是异黄酮的良好食物来源。

1/2页
吃什么补钙补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