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经常吃这8种食物最容易折寿

俗话说:“吃穿住行”、“民以食为天”,由此可见吃、饮食对于我们的重要性。根据马斯洛需求理论,“吃”为生理层次的需求,是人的基本、基础的生活需要。但是,“吃”也是一把双刃剑,吃不好、吃不对便会危及我们的生命与健康,轻则导致慢性疾病,折损寿命,重则导致癌症等致命性的疾病。那么生活中哪些食物是健康的克星呢?一起来看下!

1、腌制品

据报道,韩国人罹患胃癌的几率是亚洲地区高的。为什么?主要原因就在于韩国人特别喜欢吃腌制品,其为典型的代表就是泡菜。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泡菜似乎成了“韩流”的一种标志,也能反映韩国人的饮食文化特点:辣、咸、发酵、腌制。腌制品除了具有刺激性,还还有大量的亚硝酸盐,而亚硝酸铵极易形成亚硝酸铵,在胃部诱发肿瘤。

2、熏制品

熏制品包括烤肉、腊肉以及各种加工肉制品,说道熏制品,还是要说到韩国以及日本。相信很多朋友都吃过韩国烤肉、日料中各种肉类制品,而经过熏制、加工的鱼、肉类制品也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并且在制作的过程产生苯等有害物质,进而增加胃癌的发生几率。根据研究表明,每天摄入加工肉类制品的量每增加30克,患胃癌的几率就提高15%—38%,因此熏制品、加工的肉类制品也要少吃。

3、猪肝

我们都知道猪肝中含有大量的铁质,是补血的好食材,且猪肝中富含维生素A和B族维生素,所以很多朋友就会大量的食用猪肝,猪肝汤、爆炒猪肝、水煮猪肝等成了很多吃货的爱。其实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误区,猪肝虽好,但是切记吃的过多,原因有两个:第一,因为动物肝脏是解毒的器官,所以其富含的毒素也会较多;第二,猪肝中的胆固醇含量极高,过食很容易导致动脉粥样硬化。

4、味精

过食味精不利于身体健康的养生常识似乎为很多人所知,所以大家便开始改用鸡精。这又是一个生活误区,味精和鸡精作为烹饪中常用的调味品,主要成分都是谷氨酸钠,二者在很大程度提高了菜品的鲜美程度,但是过食谷氨酸钠则会不利于身体健康,为不良的结果就是会影响儿童骨骼发育,导致人体骨头酸痛、肌肉无力、嗜睡、头痛、眩晕等。

1/2页
吃麻辣烫的危害吃臭豆腐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