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吃这种菜竟差点丢了性命

苋菜,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营养也是很多,很多家庭都会选择苋菜做菜吃,那么你知道吗?近有一位大妈在吃了苋菜之后就变的很黑炭一样,真的是太吓人了,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为什么吃了这个菜之后就变成这样了呢,你吃过这样的菜吗?下面赶紧跟随小编看看吧!>>>饭前吃一物竟然会长寿

一个星期前的晚上,河南驻马店74岁的史阿姨,晚上用一把苋菜凉拌,当晚还有剩就放冰箱里,隔天早上全部吃完后就独自出门购置物品。

“农村的老太太,上街购物很正常,哪想着还要防晒。” 张凤芝说,当天中午11时许,她接到母亲的电话,说感觉脸上、手上、脚上肿了,呼吸困难,已经被邻居们送到医院了。很快,大家都回到了家里。

“母亲的样子让我们吓呆了。”张凤芝说,母亲整个脸黑紫,还有血泡,手指头、脚趾头都不能动,疼的老人满身是汗,话都说不出来。乡里的医生让老人赶紧转院。

当天,老人已经神志不清送往驻马店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院方向家属下了病危通知单。经过几天的治疗,老人的情况有所好转,经过询问,原来是老人食用了过夜的苋菜。

就是这道家家都吃过的菜

急诊科主任王玉东说,苋菜感光强,加上在太阳下暴晒,过敏性体质的人会发生植物性日光性皮炎,情况非常严重。

其实不少女生一定听说过,有些感光蔬菜白天要少吃,因为吃了会变黑!

但是,绝没有想到,吃了感光的苋菜,史阿姨会变得这么黑!而且那么痛苦。真的是第一次听说!

医生表示,史阿姨这种情况属于严重过敏,还是比较少见的。但是也绝对不能忽视。植物日光性皮炎发生率并不低,只是严重与否。

想想,苋菜这么常见的蔬菜,加上近外面这么强烈的太阳,肯定会有很多人吃完午饭就出门暴晒,真的有点可怕啊。

小常识

苋菜、灰灰菜、荠菜等蔬菜具有感光性,有部分人食用后皮肤有发紫、发痒、灼热以及弥漫性肿胀等过敏性反应,对这一现象医学专家称之为“植物性日光性皮炎”。

1/3页
苋菜的营养价值苋菜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