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什么食物含维生素b 吃这些补充维生素b

③含有维生素B6.维生素B12.烟酸、泛酸和叶酸等食品: 肝、肉类、牛奶、酵母、鱼、豆类、蛋黄、坚果类、菠菜、奶酪等。其中的维生素B1在人体内无法贮存,所以应每天补充。

B族维生素若想全部摄取比较困难,但是认真选择食物就可以简单且方便的摄取。上述含有维生素B的食物可以分为①和②③两组。看看上述分类就可以明白,②和③全都含在大体相同的食物中。因此①作为一组食物,②和③合在一起形成一组食物,组合选择两组食物,基本上可以把B族维生素摄取到手。

B族维生素的另一个主要来源是肠道微生物,所以在身体健康和饮食均衡的情况下,一般不会缺乏,长期抗生素治疗可能导致B族维生素缺乏。

B族维生素的来源

维生素B1的主要食物来源为:豆类、糙米、牛奶、家禽。

维生素B2(核黄素)的主要食物来源为:瘦肉、蛋黄、糙米及绿叶蔬菜,小米含很多的维生素B2。

维生素B3的主要来源为:动物性食物、肝脏、酵母、蛋黄、豆类,其中豆类中含量丰富,蔬菜水果中则含量偏少。

维生素B5的主要来源为:酵母、动物的肝脏,肾脏,麦芽和糙米。

维生素B6的主要来源为:瘦肉、果仁、糙米、绿叶蔬菜、香蕉。

维生素B12的主要来源为:肝、鱼、牛奶。

B族维生素的另一个主要来源是肠道微生物,所以在身体健康和饮食均衡的情况下,一般不会缺乏.长期抗生素治疗可能导致B族维生素缺乏。

结语:维生素b是一个大家族,成员众多,并且不同的成员的作用及功效是不同的,但是它们都为我们的身体的正常活动提供能量。而在日常的生活中有许多的食物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族的,比如豆类及牛奶的维生素b1的含量很丰富,瘦肉、蛋黄中维生素b2含量丰富。

延伸阅读:

2/2页
维生素b的作用什么食物含维生素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