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玉米汁的功效 这样做美味营养好吸收

玉米等营养价值很高朋友们应该都是知道的,那么用玉米做成玉米汁的功效是什么你们清楚吗?你们又知道玉米汁的做法吗?其实这些问题都很简单,下面就为大家来介绍。

营养成分

玉米汁富含人体必须的、而自身又不易合成的30余种营养物质。

如铁、钙、硒、锌、钾、镁、锰、磷、谷胱甘肽、葡萄糖、氨基酸等。

其主要特点是:不需胃酸分解,可直接被肠道吸收,更能满足人体营养平衡的需要。

上述多种营养物质的组合使本品具有提高大脑细胞活力、提高记忆力、促进生长发育、增强有益菌、抑制有害菌、防止细胞老化、延缓衰老、防癌抗癌等特殊保健作用。

主要功效

含丰富膳食纤维、可防肠炎、肠癌等、能降低胆固醇、预防高血压和冠心病、常食皮肤细嫩光滑、延缓皱纹。

食用指南

相比甜玉米,用糯米玉米做出来的玉米汁,口味更浓郁。煮的过程中要不断搅拌,以免糊了。白糖可根据自己的口味适量添加。水的多少会关系到玉米汁的浓度,加水量可以依个人喜好调节。天热时冷藏一下更好喝。

鲜榨玉米汁

材料:3根玉米,5杯水,3大勺白糖。

步骤

玉米去掉外壳和玉米穗,放微波炉高火4分钟,拿出来,翻个面,再次高火4分钟或者直到玉米熟透为止。

用刀切下玉米粒, 然后往 切好的玉米粒里加4杯水,放到粉碎机(blender)里打成玉米浆。把玉米浆放到煮锅里,加白糖和剩下的1杯水,大火烧开后转成小火煮15到20分钟,中间时不时的搅拌一下,以防糊底。

滤掉玉米渣子,就是香浓的玉米汁啦!

玉米汁

材料:玉米2根、牛奶80毫升、大米1把、冰糖40克、清水适量。

步骤

1、玉米去掉外叶和须,切成段,再用刀顺着玉米棒,将玉米粒取下。

2、玉米粒洗干净,将大米提前浸泡1小时。

3、将玉米粒、泡好的大米和冰糖一起放入豆浆机里。

1/2页
玉米的营养价值玉米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