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心脏病人吃什么水果好 保护心脏就吃这些

心脏病患者平时要注意的有很多,不能太过劳累,情绪也不能起伏的太大。在饮食方面也应该多添加些对心脏好的食物,其实有些水果对心脏的作用是很有好处的。想知道心脏病吃什么好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心脏病人吃什么水果好。

心脏病人吃什么水果好

苹果,因为苹果富含纤维物质,可补充人体足够的纤维质,降低心脏病发病率,还可以减肥。许多美国人把水果作为瘦身必备,每周节食一天,这一天只吃苹果,号称“苹果日”。

杏,含有丰富的β胡罗卜素,能很好地帮助人摄取维生素A。

香蕉,钾元素的含量很高,这对人的心脏和肌肉功能很有好处。

黑莓,同等重量黑莓中纤维物质的含量是其他水果的3倍多,毫无疑问对心脏健康有帮助。

蓝莓,是种特别的水果,多吃蓝莓可减少尿路感染的几率。

甜瓜,维生素A和C的含量都很高,是补充维生素的理想食品。

樱桃,能帮助人保护心脏健康。

越橘,能帮助减少尿路感染的几率。

葡萄柚,维生素C的含量很高。

紫葡萄,其类黄酮等物质能对心脏提供三重保护。

心脏病注意饮食

戒刺激性食饮和兴奋性药物

辣椒、生姜、胡椒、烟、酒和大量饮浓茶,服咖啡因、苯丙胺等兴奋药对心脏也会带来负担,在风心病患者心功能不佳时,尤当注意。

适量的限制食盐的摄入

与限制食盐道理相同,风心病患者应少吃含钠丰富的食品如香蕉等,以免引发水肿。

缓进饮料

一次喝大量的水、茶、汤、果子汁、汽水或其他饮料时,会迅速增加血容量,进而增加心脏负担。因此进食饮料不要太多,好一次不超过500毫升。需要多喝水时,分成几次喝,每次少一点,相隔时间长一些。

少量多餐

心脏病病人不宜吃得过多,每日总热能分4~5次摄入,以减少餐后胃肠过度充盈及横膈抬高,避免心脏工作量增加。晚饭应早些吃,宜清淡,晚饭后不进或少进任何食品和水分。

1/2页
心脏病吃什么好心脏病的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