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天冷时常吃这些让你手脚发热

冬天来了,天气变凉了,如何御寒成了很多人关心的话题,不少人已经是棉帽、棉衣、棉裤、棉鞋全副武装的进行保暖,的确,凛冽的寒风吹来让人直打颤。其实通过食物的摄取进行保暖身体是更加有效的,在这寒冷的冬天要是吃对了食物对于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下面就来看看在这天寒地冻的冬天吃什么能够让你手脚发热。

一、燕麦

冬天很多人在起床的时候感受到凛冽的寒风会忍不住再次钻进温暖的被窝,起床似乎都成了一件困难的事情。对于一些喜欢睡懒觉的人来说,早饭根本没有睡觉重要。

其实在冬天不要睡懒觉,要是细心观察,会发现越睡越困,在冬天要是早点起床锻炼身体,是能够让你获得一个健康身体,不再畏惧寒冷。

而在冬天早上要是吃一点燕麦粥,对于御寒是更有帮助的。生活中不少养生人士是会在早上吃燕麦的,用燕麦熬粥成了很多家庭主妇喜欢做的事情。这是因为在燕麦中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包括蛋白质、脂肪、淀粉、磷、铁、钙、膳食纤维等物质,这些物质能够很好的补充身体所需。

以燕麦中的矿物质来说,能够有效的帮助身体进行御寒,并且,燕麦属于容易让人饱的食物,其中能量是很多的,经常食用还能够有效的帮助身体降低血压、降低胆固醇、预防大肠癌、心脏病等,食用燕麦保健身体成了很多人在做的事情。

因而,在冬天早晨不妨熬一点燕麦粥来保健身体。

二、红薯

冬天是红薯成熟的季节,在冬天经常会看到一些年轻女性会在路边购买一个烤红薯,吃烤红薯能够有效的保暖身体。

在医学人士推荐的佳食用蔬菜中,红薯名列榜首,吃红薯能够有效的保健身体,这是因为在红薯中有大量的膳食纤维、果胶、蛋白质、淀粉、纤维素、氨基酸、维生素等物质,在一些地方,还会把红薯称作“长寿食品”。

冬天吃红薯好处是极多的,在中医看来,吃红薯能够有效的补中益气,对暖胃也有效,能够很好的达到健脾暖胃的功效。身体胃部得到了保暖,是能够使得身体不再畏惧严寒。

尽管红薯吃起来有甜味,但是,在食用过程中能够很好的促进消化道的蠕动,有助于排便,降低了肠道中的致癌物质,并且,其中的纤维素能够吸收一部分葡萄糖,使得血液中的含糖量减少,这样有助于预防糖尿病的发生。

因而,在冬天可以通过吃红薯保健身体。

1/2页
冬天适合吃什么冬天吃什么可以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