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吃这些食物让你不用再买钙片

从我们出生开始,补钙就是我们必须要做的事情,因为钙元素是身体一大重要元素,人体骨骼的主要成分正是钙,如果缺钙会导致人体生长发育受到影响,引起骨质疏松等疾病,人体的抵抗力也会变差。很多人会购买钙片给自己补钙,其实从食物中摄取钙才是自然的补钙方法,生活中我们常吃这些食物就可以帮助身体补钙,让我们不用依赖钙片来补钙了。

哪些食物补钙效果好

1、豆腐干

说到补钙的食物,那么豆制品绝对是名列前茅的,豆制品除了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外,其含有的高含量钙可以有效帮助人体补钙,我们常吃的豆腐就是一种很好的补钙食品。

豆腐干是我们常吃的一种零食,是由豆腐经过压制浓缩而制成的,而且吃起来的口感跟肉很相近,但是却不含脂肪,所以豆腐干是一种既好吃又健康的零食。

而豆腐干的补钙效果可比豆腐还要好,研究发现,同等质量的豆腐干,其含钙量是同等豆腐的七倍之多!

所以生活中常吃豆腐干不仅可以满足味蕾需求,而且也可以帮助人体补钙。

2、酸奶

除了豆制品外,人们熟知的补钙食物中,牛奶也是榜上有名的,很多牛奶无论有什么样的口味,人们关注的还是其补钙效果。

牛奶补钙这是人人所共知的一点,但是很多人不清楚的是,经过发酵得到的酸奶,其补钙效果要比牛奶还要出色。

研究发现,100毫升的牛奶含钙量大约为104毫克,而100毫升的酸奶含钙量为120毫克,这样一比较,大家就可以清楚酸奶的补钙效果有多好了。

除了含钙量比牛奶高之外,经过发酵后得到的乳酸可以帮助人体更好的吸收钙,增加钙的利用,这样可以更好的为身体补钙。

3、泥鳅

泥鳅是我们从小就熟知的食物,小时候我们常会去河边捉泥鳅,而泥鳅的口感好,营养价值极高,更是有着“水中人参”的美誉。

泥鳅的补钙效果其实非常出色,而且让很多人万万没想到的一点就是,泥鳅的补钙效果可是要比牛奶高出许多。

一包袋装的牛奶为250克,其含钙量大约为260毫克, 而100克的泥鳅肉中的含钙量就达到了近300毫克,可以说同等质量的泥鳅含钙量是牛奶的三倍!

通常食用泥鳅都是将泥鳅与豆腐一起烧的,这样可以使味道更加出色,而豆腐也是一种很好的补钙食物,所以泥鳅烧豆腐这道菜的补钙效果可以说是极其出色的。

1/2页
补钙的食物有哪些哪些食物含钙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