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睡眠质量很重要 三种食材让你拥有好睡眠

假日归来,很多人一定还沉浸在节日的欢喜当中!不管假期之间过的是否愉快,至少让身心的压力得到了一些释放。况且,随着上班族重返工作岗位,一些综合症开始逐渐发威,有的人工作状态迟迟不来,自由散漫!有的人生活节奏还停留在假期,且入睡时间还延迟到深夜,严重影响人的正常生活!

睡眠是一个人保证身体能够源源不断的保持精力的重要来源!睡眠一旦不足,或者是睡眠时间的保证却换不来睡眠质量,那么你就要多加当心其所带来的不利影响!

睡眠不足的影响

现代医学认为,睡眠是对身体的一种保护性抑制,可以维护生命的正常节律,提高机体的免疫机能。而中医认为,睡眠其实是一种人体阴阳交替的现象,规律要与自然界太阳的升降出入相一致。

而长期睡眠不足不仅会让人的心情忧虑焦急,免疫力降低,更是会导致各类疾病的发生,比如神经衰弱、感冒亦或是肠胃疾病等等。或许一些人经过观察发现,充足的睡眠可以使疾病逐渐好转、机体恢复,这的确是有证据可循的。

同时,长期睡眠不足可导致皮肤黯淡,出现皱纹,还会带来黑眼圈。当你没有获得充分的睡眠时,你的身体会释放出更多的应激激素皮质醇。过量的皮质醇会分解皮肤中的胶原蛋白,而这种蛋白质可保持皮肤光滑而有弹性。深度睡眠可修复皮肤组织。

既然睡眠不足带给我们的身体是有一定的影响,那么保证睡眠的质量也是需要我们必须当即解决的事情。今天小编就带你来看一下能帮助睡眠的食材!

助眠的食材

蜂蜜

中医认为,蜂蜜有补中益气、安五脏、合百药的功效,要想睡得好,临睡前喝一杯蜂蜜水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

蜂蜜中的葡萄糖、维生素、镁、磷、钙可以调节神经系统功能,缓解神经紧张,促进睡眠。而且蜂蜜没有其它药物所具有的压抑、疲惫、分神等副作用。

在所有的天然食品中,大脑神经元所需要的能量在蜂蜜中含量高。蜂蜜中的果糖、葡萄糖可以很快被身体吸收利用,改善血液的营养状况,帮助身体恢复疲劳,尤其是在高强度的工作和压力后,效果显著。

1/2页
改善睡眠的食物睡眠不足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