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推掉快餐 吃中午适合吃的养生食物

现在很多人都习惯了在中午吃快餐,尤其是上班族,中午除了快餐基本上也没有别的选择。快餐吃起来非常方便,而且味道相对来说也还不错,但是吃快餐,是非常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的,快餐里面毫无营养可言,并且还被营养学家称为是“垃圾食品”,经常吃快餐还容易出现三高,所以说,中午我们可以舍弃快餐,吃一些健康的食物了。

长期中午吃快餐的危害

大多数上班族中午的时候是来不及回家吃饭的,更不用说是自己做饭了,所以就会在网上订购快餐,既满足了自己的胃,而且又方便快捷,快餐偶尔吃一次是没有问题的,长年累月的吃快餐,身体难免会抗议。

1.吃快餐容易引起肥胖

快餐会引起人体内的激素变化,让人上瘾。而且很多盒饭、汉堡、炸薯条等快餐会让人难以控制食量,美国有关研究也表明,经常吃快餐食品,身体会快速发胖。

2.出现富贵病

人一旦肥胖,血脂以及血糖还有血压就会升高,然而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都是富贵病,所以说经常吃快餐,还容易引发富贵病。

3.吃快餐会引起营养不良

快餐当中几乎没有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素,长此以往必然会造成营养不良,降低免疫力,免疫系统会遭到危害,抗病能力会急剧减弱。

今天,小编在这里推荐给大家适合中午吃的养生菜,这几种菜会给我们的身体补充各种营养素。

中午吃什么菜好

1.西兰花

西兰花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不仅含量高,而且十分的全面。西兰花当中主要包括了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矿物质和维生素C与胡萝卜素等。

根据分析,每100克新鲜的西兰花的花球当中,含有的营养都是菜花的三倍或番茄的四倍,而且西兰花当中的矿物质成分也是非常全面的。

除此之外,西兰花还含有胡萝卜素,可以有效的降低乳腺癌、直肠癌、胃癌、心脏病和中风的发病率,并且还有杀菌与防止感染的功效。

除了抗癌之外,西兰花当中还含有丰富的抗坏血酸,可以增强肝脏的解毒功能,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而且其中有一定量的类黄酮物质,对于高血压和心脏病有调节和预防的功能,还可以有效的控制糖尿病的病情。

1/2页
中午吃什么好吃快餐的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