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冬季减肥晚餐 天冷这样吃让你更减肥

冬季减肥晚餐吃什么主食

1、地瓜

地瓜中含有的成分可帮助人们减肥,在消化地瓜的时候,人体的血糖的上升较缓慢,让人不会很快的有饥饿的感觉。

2、燕麦

已经有许多研究证实,燕麦可以有效降低胆固醇,增加身体的代谢作用,在改善心血管疾病方面有显着的效果。相较其他精致淀粉例如白米与面条,燕麦富含更多维他命与矿物质。

3、蓝莓

浆果类对身体非常有益,尤其是蓝莓,1杯蓝莓裡面就含有3.6克的膳食纤维,可说是含量非常高。在食用脂质的时候一起食用蓝莓,将有防止消化器官吸收脂质的优良效果。

4、豆类

如红豆、黄豆、黑豆等,任何的豆类都含有膳食纤维,不至于让人发胖,曾有报道中说,常吃豆类的人体重都比较轻盈。

5、杏仁

杏仁拥有丰富的维生素B1,可以提昇醣类转化成能量时的效率,还能促进血液循环,改善低血压造成的疲劳感。

6、香蕉

香蕉裡面拥有果胶和果糖一起组合成的膳食纤维,具有整理肠道环境、改善消化的效果,吸收后能马上转化为热量供身体利用,而不会造成热量堆积、形成脂肪。

7、南瓜

南瓜是另外一种高膳食纤维、低醣份的绝佳食物,常常被应用在各种减肥餐当中,因为它不仅仅可以提供饱足感,丰富的维生素E还能抑制活性氧,防止减肥当中可能发生的老化。

晚餐饮食原则

1、清淡饮食

大家应该都听说过这样一句话,早餐吃得像公主,午饭吃得像皇帝,晚餐吃得像乞丐。这在一定程度告诉我们,晚餐的原则是要清淡饮食。

很多上班族早饭匆忙吃,午饭简单吃,晚饭大吃大喝。如果晚饭吃得过于丰盛,并想借此把一天的营养补充回来,这样的做法对健康非常不利。

我们的晚餐一定不要大鱼大肉和摄入过多的高油高脂的食物,口味上好以清淡为宜。我们在晚上可以少吃些主食,多吃些新鲜的瓜果蔬菜。如果想要吃肉的话,好选择鱼肉和瘦肉。

2、吃到七分饱

其实吃饭吃到七分饱这个原则,不仅适用于晚餐,也适用于一日三餐。曾经有这样的一个说法,人的一生只能吃那么多的食物,谁先吃完谁先走。晚饭吃到七分饱,不仅有利于健康长寿,也有助于肠胃的消化吸收。

那么吃饭吃到七分饱是种什么样的感受呢?小编觉得应该是吃着吃着已经不怎么想吃饭了,但是又觉得胃还没有填饱,习惯性地还是想去吃。这个时候你就要及时放下手中的筷子,不要再吃了。

另外,很多人喜欢一边吃晚饭一边看电视或者是玩手机,这样在不知不觉中就会吃很多。小编建议大家在吃饭的时候可以用较小的碗来盛饭,这样可以控制我们的食量。

5/15页
怎么减肥减肥晚餐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