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体寒吃什么 冬季这么吃身体似带暖炉

体寒喝什么汤

当归炖鸡汤

用当归同鸡隔水炖,先用大火炖半个小时,再用小火炖2个小时之后,等到肉烂了之后,喝汤,吃肉,经常吃的话,就可去除身体的寒了,对改善手脚冰凉的问题具有很大的帮助。

红枣水

用红枣和红糖一起煲,再加入适量的桂圆,喝汤,由其是在女性经后,更可喝,对改善体寒体质具有很大的帮助。

牛肉汤

牛肉本身就含有多种对人体健康有好处的微量元素了,多吃牛肉对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具有很大的帮助,而用牛肉同生姜,隔水炖,女性食之能去寒。

豆浆

当然了这不是传统的豆浆了,这种适合体寒体质人喝的豆浆的制作方法可是有很多讲究的,可把去了核的红枣,核桃烤香了之后,加入芝麻,然后同黄豆一起做成豆浆,绝对的养生,绝对的保健。

糯米粥

糯米是适合体寒的人吃的,做糯米粥的时候,可适量的加入桂圆,红枣之类的实品一起煮,在这里提醒一下为了提高口感,要加糖的话,好的选择是红糖。

当归鲫鱼汤

将鲫鱼处理好,把当归,枸杞子,姜片处理好,当归要切成片,姜切成丝,将所有的材料连同料酒一起放入大火中煮之后,在用小火焖煮半个小时,加入姜好的姜丝,调味品,就可出锅了。

不仅补气,而且还有通乳,促进乳房发育的作用,由其适合体寒的女性常食。

莲藕红豆煲牛肉汤

红豆先用水泡发之后,处理莲藕并切成片状,把红枣去核,如果喜欢陈皮的也可加入点陈皮,然后一起放主锅中煲,如果有那种泥土做成的瓦锅,煲出来的汤会更加美味。

再依剧个人的品味,加入适当的调味品,就可,这道汤的一个大特点就是清淡,而且非常的保健,由其是适合夏季体寒的人,日常食用,当然了健康的人多吃点,对身体健康也是会有很大的帮助的。

其实对于那些体寒的人来说,日常就要多吃一些具有补肾阳虚的食物,像羊肉,猪肉,牛肉,鸡蛋,这些都是对促进阳气有着很大帮助的食物,再者像一些暖色系食物,如果红颜色的食物,像红萝卜;

梅干菜等这些都是可以多吃一点的,而对于一虚无缥缈阴性食物,像常见的热带水果就不要吃太多了,日常可多用桂圆,当当,山药,等材料进补。

当然了对于体寒的人来说,日常还要学会调整息居住的环境的湿度,由其是对于床上用品,更要保持经常晒太阳的习惯,日常可多运动,多晒晒太阳,这些对于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应该说也都是会有很大的帮助的。

紫苏生姜红枣汤

材料:紫苏叶10克、红枣15颗、生姜3块、调料适量。

做法

①将鲜紫苏叶切成丝、姜片、红枣一起放入盛有温水的砂锅里用大火煮,锅开以后改用文火炖30分钟。

②30分钟之后,要将紫苏叶、红枣和姜片都捞出来,然后再把枣挑出来放回锅里继续用文火煮15分钟,15分种之后,汤就做好了。

功效:具有暖胃散寒、助消化行气之功效。

桂枣山药汤

材料:红枣12粒、山药约300克、桂圆肉2大匙、砂糖1/2杯。

做法

①红枣泡软,山药去皮、切丁后,一同放入清水中烧开,煮至熟软,放入桂圆肉及砂糖调味。

3/15页
体寒的症状体寒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