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贫血的人吃什么好 每天吃它脸色红润有光泽

老年人贫血吃什么好

红枣党参炖鸡

鲜活母鸡肉300克切细,入调料,红枣10个浸泡后加,适量水,与党参30克共煮至鸡肉熟后食。功能健脾补血。主治老年性贫血。

红枣粥

红枣20个浸泡后去核,加适量水,与糯米100克共煮粥食。功能健脾,养胃,补血。主治老年性贫血;症见食少,气虚乏力,头晕。

红枣黑木耳饮

红枣15个、干黑木耳15克以温水泡发,加冰糖、适量水共蒸煮1小时食。功能健脾补血。主治老年性贫血;症见头晕,心悸,失眠健忘。

红枣煲鸡蛋

红枣20个去核,加水煎30分钟,入鸡蛋1个、红糖适量煮煮熟食。功能健脾补血。主治老年性贫血;症见头晕,健忘,失眠。

参枣汤

人参5克,红枣10个,同加适量水浸泡,小火久煎后服。功能益气补血,安神增智。主治老年性贫血;症见头晕,心悸,失眠,健忘,疲倦乏力,面色苍白。

桂莲枣粥

龙眼(桂圆)肉15克,莲子肉30克,红枣5个,糯米100克,同加适量水共煮粥食。功能健脾补血,养心安神。主治老年性贫血;症见头晕心悸失眠健忘,疲倦乏力。

猪血煮菠菜

猪血100克入沸水中略煮,捞出切小块,入菠菜150克,加适量水共煮汤,调味食。功能补血。主治老年性贫血。

老人贫血注意事项

1、食物多样,谷类为主,保证足够的营养,特别是铁元素及蛋白质的摄入量,多吃富含铁质的食物,如动物肝脏、黑木耳、芝麻酱、大枣、豆制品、绿叶蔬菜等。血红蛋白的主要成分是血红素和球蛋白。老年人在日常饮食中应摄入丰富的优良蛋白质食物,如瘦肉、蛋、乳、鱼虾、动物血、豆制品多吃蔬菜、水果和薯类。常吃奶类、等。

2、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食欲。

3、不要过分节制饮食,及时纠正偏食,要吃平衡膳食。

4、患有老年人贫血在服用铁剂期间要忌饮茶水。宜饭后服用,需要用1-2个月,贫血才能得纠正。

5、每日适当多喝水。少用煎、炸的食物。现介绍如下膳食疗法,供贫血患者选用。 黑豆红枣糯米粥:黑豆25克,红枣15枚,糯米50克。上述三者用文火煮成粥,另加红糖20克,调匀服食。 绿豆治贫血:绿豆25克、红枣10枚,红糖20克、绿豆在锅内煮开花,红枣煮熟、加糖食用。

老年人的主要是由于缺铁或者铁的摄入量不足导致的,这就需要老年人能在食物中摄入充足的铁质,蛋白质它包括动物的肝脏肾脏,或者是常见的一些蔬菜比如说黄豆菠菜芹菜,等都有丰富的也可以采用桂圆大枣花生内衣作为补血的食品,老年人的肠胃消化系统退化造成铁吸收不足,可以多一吃些药补血的粥。

5/16页
孕妇贫血吃什么好女人贫血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