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常吃这些可轻松洗出肺内垃圾

肺是人体的器官之一,时刻维护着人们的身体健康,所以显得尤为重要。为了能让它更好的保护我们,平时要多吃些清肺的食物。因为常吃这些有效的清肺食物,能够轻松洗出肺内垃圾,让我们活的更健康,更快乐。想知道吃什么清肺除尘以及怎样清肺化痰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生活中清肺的食物有很多,我们要学会正确选择,别等到肺里满是灰尘的时候才后悔莫及,下面就来说说哪些食物清肺效果好。

男子24小时离不开吸氧机,被诊断为肺部吸入过多的大量粉尘,导致肺部“清扫机”出现故障,由此分泌出大量的蛋白质。

经过高科技的洗肺手术后,足足清理出90瓶肺部垃圾!肺部作为人体重要的内部器官之一,日常要好好爱护。清肺养生食物有哪些?养肺从小事做起。

1、猪血

猪血能减轻肺部压力,帮助清理灰尘和小颗粒。在食用猪血后,体内会产生解毒和润肠功能,排出多余的废弃物。

2、山药

含有大量淀粉和蛋白质的山药,粘稠状态能帮助清理肺部;加上丰富的碘、钙、铁、磷等元素,补肺益肾。

3、萝卜

中医表示,萝卜能排毒瘦身,不管是生吃还是凉拌,都能帮助肺部和肠胃排出毒素。尤其有便秘的人群,日常应该多食用萝卜。

4、梨

生津止渴的梨,是佳的清肺食物。不管是雾霾天气引起的呼吸道感染,还是吸入过多的粉尘,梨子都有很好的清肺效果。

除了上面给大家介绍的这几种能够有效清肺的食物之外,其实生活中还有许多食物都有此效,不妨来看看。

清肺的食物

银耳

味甘、淡,性平,无毒,既有补脾开胃的功效,又有益气清肠、滋阴润肺的作用。

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又可增强肿瘤患者对放、化疗的耐受力。此外,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是良好的润肤食品。

一般食用银耳主要是煲汤,购买时防止买到硫磺熏制作假的银耳。选购试尝时,如有刺激的感觉,证明这种银耳是用硫磺熏制作了假的,切勿购买。

百合

百合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味甘淡,性平,有润肺、养肺、止咳、养血安神的作用。除含有淀粉、蛋白质、钙、磷、铁等营养素外,还含有秋水仙碱等多种生物碱。

这些生物碱成分具有养心安神、润肺止咳的功效,对病后虚弱的人非常有益。

1/3页
清肺的食物怎样清肺化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