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六个月胎儿没了只因女人吃这个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常会存在一些饮食禁忌,对身体是非常有害的,例如对于孕妇来说,生姜的食用不当很可能要了胎儿的性命,那么吃什么对女人好呢?都有哪些吃生姜的禁忌要了解呢?一起来看看吧。

对于许多的女性来说,饮食上的要求是非常讲究的,我们都知道生姜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还有一定的医疗作用,但是一些吃生姜的禁忌是必须孕妇要掌握的。

近,就有一位刘女士因为怀孕期间没有什么胃口,吃什么吐什么,却在无意中吃了家人买的腌制的糖姜胃口大开,可以好好吃饭了。

在怀孕6个月的时候,她发现自己老是头晕、呕吐、精神不靡,去医院检查,谁曾想宝宝在肚子里就已经没了生命!

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原因就出在她所吃的生姜上面。因为孕吐,刘女士便养成了每天吃一点糖姜的习惯,吃生姜是能生津开胃,但是如果怀孕期间每天过量的食用生姜,就会导致肠道大量充血,血管持续扩张。

将原本供应给胎盘的血抢夺给了肠道,导致胎盘暂时性缺血,而以至胎儿营养供给不足,终胎儿因缺血缺氧而吸入羊水,导致胎儿窒息死亡。

一不小心就酿成了悲剧,这件事情同时也给准妈提个忠告,无论吃什么都不能过量食用,任何的不舒服都要咨询医生。

饮食禁忌要了解

1、不宜高蛋白饮食

高蛋白饮食可影响准妈的食欲,增加胃肠道的负担,并影响其他营养物质摄入,使饮食营养失去平衡。

2、不宜高糖饮食

血糖偏高的人群,生出体重高的胎儿可能性、先天畸形的发生率、出现妊娠高血压综合症或者是要剖腹产的机会相对来说会比较大,且摄入过多的糖分会削弱人体的免疫功能,使得机体抗病力下降,容易受到细菌、病毒感染,这是很不利于优生的。

3、不宜高脂肪饮食

长期的嗜食高脂肪的食物,便可能会使大肠中的中性胆固醇浓和胆酸的浓度增加,终诱发结肠癌。同时,高脂肪食物能增加催乳激素的合成,促使发生乳腺癌,不利母婴健康。

4、不宜滥服温热补品

经常服用温热性的补药、补品,比如人参、鹿茸、鹿胎胶等,势必导致阴虚阳亢、加剧孕吐、水肿、便秘等症状,甚至引发流产或死胎等。

5、不宜高钙饮食

准妈盲目地摄入高钙饮食,如大量加服钙片、维生素D等,对胎儿有害无益。补钙过量,胎儿有可能得高血钙症;宝宝出生后会囟门过早关闭、颚骨变宽而突出、鼻梁前倾、主动脉窄缩等。

吃生姜的禁忌

1.姜糖水

从治病的角度看,生姜红糖水只适用于风寒感冒或淋雨后有胃寒、发热的患者,不能用于暑热感冒或风热感冒患者,也不能用于治疗中暑。服用鲜姜汁可治因受寒引起的呕吐,对其他类型的呕吐则不宜使用。

1/3页
吃生姜的禁忌饮食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