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这三种零食抗癌有一手

人生在世,要说完全不生病也是不可能的。但是,生病之后,还是希望生活能够得以按照原先的轨道行进,而不是患上大病,甚至癌症,不仅很难痊愈到原先的样子,而且生命堪忧。因此,平时的保健是非常重要的。“民以食为天。”在饮食方面,我们自然也会倍加注意。

要说到防癌、抗癌的食品,可能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粮食和蔬菜。当然,一日三餐理应受到重视。不过,我们还可以从零食入手。因为零食的诱人美味可能是很多饭食无法比拟的,边享受零食的美味,边防癌、抗癌,岂不乐哉?

一、美味零食也能抗癌

哪些零食居然有这样神奇的功效?下面,我们就具体来看一看,这些平时常常见到,却仅仅被我们定义为“零食”的食物,能有什么样的抗癌效果。

1、葡萄干

葡萄干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零食了,它由葡萄晾干加工而成,属于非常健康的食物,尤其是抗癌功效,早已得到了研究者的证实。

由于葡萄皮和葡萄籽中含有丰富的白藜芦醇,这是一种能防止细胞癌变,且预防癌细胞扩散的物质,如果只是吃葡萄,可能很多人都将皮和籽吐掉了,而吃葡萄干就不会存在这样的问题,因此,吃葡萄干比吃葡萄的抗癌作用更加显著。

研究表明,在种植葡萄以及常吃葡萄的人群中,他们的患癌率要明显降低。这是葡萄干大的功效。当然,它的好处还不仅于此。

葡萄干中的黄铜类物质较多,可以保护心脏,还能抗氧化。此外,其中的葡萄糖、维生素等又可以给人体增加体力,并促使大脑兴奋,对于常常感到疲劳的人来说非常适合。并且,葡萄干还有着镇痛、止吐、开胃等功效,实在是不可多得的优质零食。

2、黑巧克力

说到巧克力,人们可能会觉得这是一种很甜的零食,吃了肯定没什么好处。对于大多数的巧克力来说,除了其中的咖啡因可以使人大脑兴奋,以及脂肪可以给人增强体力外,似乎也确实没什么过人之处。不过,黑巧克力就不一样了。

1/2页
葡萄干功效吃什么可以抗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