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这张“果蔬营养地图”能让我们滋养全身

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着莫大的好处,不仅可以帮助我们补充很多维生素,而且还能有效预防很多种疾病,让我们从头到脚都健健康康的。

养护头发的果蔬

1.蓝莓

蓝莓当中维生素C的含量是非常高的,不仅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身体能量,蓝莓大的一个特点是可以给我们的头皮输送营养,这一切都离不开蓝莓当中维生素C的帮助,可以帮助血液供血给头皮毛囊,作用很大。

头皮当中的营养吸收充分了,我们头发就能吸收到足够的养分,也就很难会出现分叉、干枯等现象,所以说蓝莓养护头发的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

2.扁豆

扁豆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预防白发的发生,因为扁豆当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铁、锌、生物素等物质,这些物质摄入不足就会影响头发的生长,因为这些微量元素是我们的身体组织细胞和皮肤毛发中黑色素代谢的基本物质。

如果我们的身体当中缺乏这些物质,就会导致头发变白,所以说我们可以经常吃一些扁豆,就能有效的帮助我们改善头发出现干枯、发黄、毛躁等情况,让我们的头发变的黑亮。

3.红薯

红薯可以养护我们的头皮,因为红薯当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而维生素A能保护和分泌头皮健康必须的天然油脂,从而促进我们头皮上皮脂的健康生长。

如果身体内缺乏维生素A,就会出现头皮发痒的症状,以及令人尴尬的头屑,所以我们平时要养护头发可以多吃一些红薯,味道还非常香甜。

养护脸部肌肤的果蔬

1.猕猴桃

我们肌肤上的雀斑大多数都是由皮肤当中的黑色素而生成的,斑斑点点很是影响人的形象,所以可以吃一些猕猴桃,因为猕猴桃当中富含维C,可以干扰黑色素生成,消除和预防肌肤雀斑。

2.苹果

苹果当中含有丰富的果胶,有助于调节肠道蠕动,多吃苹果能排宿便,还有养颜的功效。而且皮肤当中也是含有大量维C,可以延缓肌肤衰老,让肌肤保持细嫩红润。

3.西红柿

西红柿当中含有的番茄红素可以保护我们皮肤当中的胶原,还能帮助我们的肌肤展平皱纹,让皮肤更加细嫩光滑,而且经常吃西红柿还不容易出现黑眼圈。

4.桑葚

桑葚是我们生活中一种比较常见的水果了,经常吃桑葚,可以有效的起到生津消渴的作用,如果把桑葚经过特殊的处理制作成膏剂经常服用,则是可以黑发明目,美容的同时还能抵抗衰老。

美白牙齿的果蔬

1.橙子

橙子是一种颜色鲜亮的水果,含有丰富的柠檬酸,对牙齿会起到很大的美白作用,但是橙子我们不能多吃,要适量。

1/2页
吃什么对头发好果蔬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