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别再劝人喝薏米红豆了 去不了湿气还伤身

如何去热湿

首先,中医在祛除热湿这一方面是非常强的,比如拔火罐、艾灸、按穴位、针灸等等,这些方法都是可以有效的祛除热湿,保证我们的身体健康。

除此之外,我们还是要从食疗方面下手,偶尔吃一点清热祛湿的汤,少吃辛辣、甜食、冷饮等食物,这样是很容易在体内积存湿热的。

如何看出体内有湿气

1.头晕

当湿气入侵我们的身体的时候,会出现头晕沉重的现象,就像是头部顶着一块又厚又重的布,身体困重,四肢沉重,全身都不舒适,除此之外还会出现发热和怕冷怕风等症状。

2.关节酸痛

当湿气已经侵蚀到关节的时候,关节也是会出现一些病症的,部分气血运行不畅,会有四肢关节酸痛沉重和关节屈伸不利等表现。

2.消化不良

当湿邪困扰到我们脾脏的时候,会出现胸闷腹胀、食欲不佳、饭量降低等,而因脾虚运化不利所导致的内湿的时候,会出现口淡、口黏乏味、口渴又不想饮水等症状。

3.洗澡时身上有红点

刚洗完热水澡的时候,会觉得身上有很多小红点,一颗一颗的比较痒,这种症状过一会就消失了,不过这也就说明我们体内是有湿气了。

4.减肥不利

体型偏胖,感觉没怎么吃,身体就容易胖,而且还总觉得做什么事情都非常吃力不得劲,这也是说明体内有湿气了。

很多人都会莫名的觉得身体不舒服,这就是体内湿气在作怪了,但是我们在祛湿这方面还是要讲究正确方法和对症治疗的,不要不分青红皂白就一个劲的喝薏米红豆粥,这样反而会伤身。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如何去湿气红豆薏米祛湿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