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胃寒怎么调理 早晨吃4种早餐调理胃寒

在学习方面人们常常提倡一日之计在于晨,而在养生方面也是同样的道理,早晨是身体的新开始也是养生的开始。同时一些疾病总是在早晨时症状容易加重,如胃寒便是如此,那么该如何调理胃寒问题呢?下面小编便和大家一同来了解胃寒怎么调理以及胃寒的人群在早晨适合吃什么。

胃寒是什么?

胃寒其实是中医里的一种说法,一般指的是胃阳虚所导致的一系列症状。常常食物刺激、天气因素、寒冷、饥饿等都可能导致胃寒的出现。

在早晨有哪些胃寒症状?

早晨人体处于空腹状态,胃寒症状极容易发生。

1.胃痛

胃部隐痛是胃寒的典型表现,常常会因为天气的寒冷、食用冷食而引起疼痛,并且在胃痛的同时会伴有寒冷的感觉,如果热敷,可以有所缓解。

2.腹泻

患有胃寒的人群会在出现胃痛、寒冷之后出现腹痛和腹泻的现象。一般在季节上会因为秋冬的气温低,而发生胃寒腹泻。但在夏季和秋季因为冷饮和空调的使用,同样会导致畏寒现象的出现。

3.口中泛酸

胃寒会导致在早晨出现口中泛酸、流口水等现象。

4.不思饮食

胃部的不适常常导致食欲的下降,不仅不思饮食,还可能出现恶心、呕吐等现象。

所以胃寒会给健康造成威胁和身体的不适,胃重在日常的调养,胃药也只能起到一时的治疗作用,尤其胃寒更需要注意日常的养生。

早晨吃哪些食物可以调理胃寒?

1.小米南瓜粥

小米南瓜粥一直是养胃的食物,首先,小米有代参汤这一美称,有补虚损和开肠胃的作用。同时小米并不需要脱壳精制,其中的B族维生素含量远远超过其他食物。而对于养胃来说,小米中含有大量的酶类物质,可健胃消食。

其次,利用南瓜和小米煮粥,两种食物中不仅富含大量的胡萝卜素,可以护目养肤。南瓜中大量的胶质物质可以保护胃黏膜,起到护胃功效。

2.胡椒粥

胡椒粥是采用胡椒、粳米、葱、姜等食物制作而成,一般将所有食物一同放入砂锅中煲粥,粥熟烂之后,再加入胡椒粉和盐,便可食用。

首先,之所以选择胡椒是因为中医认为胡椒的性味热、辛,有散寒止痛和排气的功效,对于胃寒引起的胃痛、腹泻、不思食欲等有调理作用。

其次,在中医里面胡椒还是一味中药材,可治疗呕吐、反胃、腹泻等。

1/2页
胃寒怎么调理胃寒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