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吃什么对皮肤好 五谷杂粮这样吃让皮肤更滋润

秋后算账不仅仅用于人与人之间的事物,而如果平时不注意对皮肤的护理,那么入秋之后,皮肤也会出现秋后算账,如皮肤常出现粗糙、干燥、细纹、色斑等。所以秋季护肤尤为重要,而通常情况下认为粗粮并没有护肤作用。其实恰恰相反,粗粮吃对了反而能够更好的维护皮肤的健康。下面小编将和大家一同来了解秋季的护肤常识,以及哪些杂粮可以护肤。

五谷杂粮也可以护肤

1.板栗

板栗有补肾、健脾、活血止血等效果,女性食用板栗有助于改善肾虚引起的面色萎黄、皮肤干枯和精力不振等问题。

而因为板栗中富含维生素B2可以改善皮肤粗糙、起皮等现象。秋季利用板栗护肤美容,可以选择板栗小米粥后、板栗煲汤等食用方法。

2.海带绿豆汤

对于皮肤经常出现痘痘的人群来说,可以利用海带、绿豆和杏仁一同煲汤食用,一方面有润肠通便的作用,改善肠毒过多引起皮肤痤疮问题。另一方面绿豆有降火、抑菌等作用,也可以改善上火现象。

3.核桃豆浆

大豆榨成豆浆之后,豆浆更具有滋阴润燥作用。对于秋燥引起的皮肤干燥、瘙痒很有疗效。而利用核桃一同榨豆浆,不仅可以更好的补充蛋白质,其中的维生素E含量丰富,可以祛斑防皱,而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更好的润肤。

4.薏米百合粥

秋季食用薏米百合粥一方面有清心、润肺、养胃的作用,改善秋燥对脏腑功能的影响。另一方面淡斑、调理痘痘、提高皮肤光泽。

所以,秋季的五谷杂粮也是养颜护肤的保健品,除了上文提到的几种食物之外,黑芝麻、燕麦和紫米也是不错的选择,而且一些谷物还可以外用护肤。

结语:养颜美容是女性亘古不变的话题,不同的美容方法终的目的也是为了延缓容颜的衰老。上文我们给大家介绍了秋季的五谷杂粮吃对了也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希望通过这里的了解,你能在秋季充分利用这些食物。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护肤吃什么秋季护肤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