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如何补钙 这些家常菜比钙片更能补钙

3.镁元素

只有镁元素和钙共同作用,才能更好的促进骨骼形成,同时体内钙太多或镁元素不足,则钙会被代谢出体外,骨骼也会变得脆弱。日常的小米、核桃、玉米、紫菜等食物中富含镁元素。

4.蛋白质

蛋白质同样大量的存在于骨骼中,补钙同时注意补充蛋白质可促进钙吸收和骨骼形成。日常的鱼肉、畜牧肉、家禽肉以及蛋类都可以起到补蛋白的作用。

如何判断身体是否缺钙?

1.处于生长发育期的人群,如婴儿、儿童、青少年、孕妇和哺乳期女性。

2.饮食失衡、长期脑力劳动者,如上班族、学生党、素食人群、失眠患者以及久病卧床人群。

3.身体容易酸痛的人群,如腰膝酸软、关节痛、腿脚无力、抽筋和牙齿松动者。

容易导致钙流失的原因

在想着如何补钙的同时,容易导致钙流失的因素却不容忽视。

1.恶习造成

吸烟、烟酒、喝咖啡和喝浓茶等,这些习惯都容易导致钙流失和影响钙的吸收,其中咖啡因摄入过多还容易引起尿钙问题。

2.运动量太少

骨骼的形成除了钙的参与之外,还需要运动刺激,才能增加骨密度,减少骨质疏松的发生,而缺乏运动则容易导致钙流失,骨骼变脆弱。

3.缺乏其他营养物质

除了钙之外,体内如果缺乏蛋白质、磷、维生素等物质,则钙不仅不容易被吸收,还加剧钙流失。这类现象常常是由于偏食、挑食导致。

4.衰老导致

随着人体衰老体内的雌激素含量会下降,雌激素的缺乏则容易出血骨质疏松,尤其是女性30岁之后更容易发生此类现象。

结语:补钙可以说是一个全民话题,任何人群、任何年龄段都可能发生缺钙,但补钙不仅仅只有钙片和牛奶,日常的多种食物也可以做到补钙及防缺钙。上文给大家介绍的几种家常菜便可以起到补钙作用,同时还介绍了影响钙吸收的原因,希望大家能多注意。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补钙吃什么好如何补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