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防癌饮食 不得癌症的人每天竟然这样吃

你知道防癌饮食的正确方法吗,每天这么多种防癌饮食充斥着我们的养生圈,今天小编就汇总一下专家总结的“数字养生密码”,记住这些密码,远离癌症,注重日常保养,才能永葆健康喔!

不得癌症的人每天竟然这样吃

防癌密码:1 10 12 21 40

1

每周吃红肉别超1斤

研究显示,红肉,尤其是加工肉类,是结肠、直肠癌发病的危险因素。如果过多摄取,危险系数更高。因此注意不能超量。

这里的1斤指的是摄入的熟肉的重量,即500g煮熟的红肉相当于700-750g生肉。爱吃肉的人,可以通过选择吃家禽肉和鱼肉来代替。

10

每天吃够10个拳头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指出,调整饮食结构可减少三成癌症,预防癌症主要是膳食营养均衡,多吃蔬菜水果,归纳了10个拳头原则。

12

每天吃够12种食物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建议以植物性食物为主,包括每天进食不同种类的水果和蔬菜,这样或能降低患癌风险。新版的膳食指南建议了每天吃12种食物以上。

12种食物听着好像很多,其实如果合理分配到一日三餐中,也没多少:

早餐:4~5种食物;

午餐:5~6种食物;

晚餐:4~5种食物;

零食:1~2种食物。

20

饮酒不要超过20克

20指喝酒要适量,男性每天喝酒量好别超过20克,女性好少于10克,而且是喝酒精含量不超过15%的低度酒。

40

40岁以上人群注意筛查

40岁以上人群,患癌风险明显加大,需要更加重视癌症的定期筛查。40岁以上、有吸烟史、工矿职工、长期接触放射性物质的人属于肺癌的高危人群,应每半年到一年做一次肺癌筛查。50岁以后,有结直肠息肉、腹泻、便血病史的人,好做肠镜筛查或CT检查;男性还应该增加前列腺特异抗原检查。

护心密码:0 5 30 140/90 80

对一般人而言,如果稍一活动就气喘吁吁,表明心脏的老化已开始。年老并不意味着心脏老,关键在于预防是否到位。

1/3页
防癌的方法防癌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