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秋冬季节饭桌上有它才算是真正的养生

现在这个季节,人们对于吃讲究的就有点多了,天气渐凉,很多人都喜欢吃一些比较保暖的食物,包括一些养生保健的食物,在饮食方面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

古人云,秋吃果,冬吃根,霜降过后我们就迎来了寒冷的冬天,所以应季的根类菜品也大量上市了,这些蔬菜价格便宜而且功效强大,关键还耐储藏,是秋冬季节的养生佳品。

秋冬季节吃什么才养生?

萝卜:萝卜不但是常见蔬菜,而且在民间还是一种药物,萝卜是少有的含有大量膳食纤维的蔬菜,食用以后会有很强的饱腹感,萝卜能入肺、胃二经,可以化痰热、下气贯中、还能解毒,缓解腹胀。

秋冬季节我们容易消化不良和患上风热型感冒,包括咳喘多痰和咽喉肿痛等,都是可以通过吃萝卜来缓解的。

红薯:红薯吃起来很香甜,大街上叫卖的烤红薯让人垂涎欲滴,红薯不仅吃起来好吃,而且营养价值也是让人超乎想象的。

一个中等大小的红薯能满足我们的身体每天对于维生素A的需求量,同时还能补充钾元素等其他物质,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不会肥胖,还能促进肠蠕动,听着外面的冷风,吃一个香甜滚烫的红薯,全身都会暖起来了。

山药:山药是食物也是一种药物,含有大量的黏液蛋白与维生素以及其他微量元素,可以有效的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淀,预防心血管疾病,有延年益寿的功效。

秋冬季节喝一碗山药汤,可以健脾和胃,还能缓解食少体倦等,很适合秋冬滋补。

芋头:芋头含有大量的淀粉,营养也是很丰富的,且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以及钙、磷、铁等微量元素。

芋头吃了有健胃的作用,适合脾胃虚弱的人食用,更是秋季里婴幼儿和老年人的食用佳品,芋头可以调中补气,滋补身心,而且口感软酥糯滑,直接蒸熟吃或者是炒着吃,也可以放进粥里煮着吃,能保证芋头的营养价值和口感,很适合这个季节食用。

以上几款是我们在秋冬季节适合吃的养生佳品,想要健康,就不要错过这些美味,家中常备还能预防多种疾病,其实食物就是生活中好的养生保健药。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红薯的功效与作用萝卜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