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中药调理高血糖 调理高血糖要注意饮食

现代人因为总是吃一些比较油腻的食物,导致自己很容易得“三高”。如果得了高血糖怎么办才好呢?其实通过中药调理高血糖能起到很不错的疗效。通过饮食也可以治疗高血糖,那么高血糖吃什么好呢?

中药调理高血糖

提到降血糖,糖友基本上选择吃药控制,万不得已打胰岛素,降糖效果明显,但胰岛素一旦使用则终身使用。即便有胰岛素的帮助,糖友还是被并发症困扰。因此,很多糖友可以选择中药来调理,那么哪些中药降糖的功效呢?

桑叶

被称为‘神仙草’,桑叶有抗糖尿病作用。日本人称桑叶茶为长寿茶,是植物之王,有“人参热补,桑叶清补”之美誉,富含人体17种氨基酸、粗蛋白、粗脂肪,桑叶有利水作用,能“消肿”、“清血”,清血是将血液中性脂肪或胆固醇排清,血液中的中性脂肪或胆固醇增加过多就是高血脂症。

玉竹

玉竹性味甘、平,具有养阴、润燥,除烦、止渴等功效。现代医学研究指出,玉竹有降低血脂和血糖的作用,可调节人体免疫力、抗衰老、延年功效。

葛根

葛根享有“亚洲人参”之美誉,葛根具有清火排毒、降血脂、降血压、降血糖、降低胆固醇、减肥、通便等功效,还能调节人体机能、增强体质、抗衰老等。

高血糖吃什么好

小扁豆

小扁豆含有丰富的可溶性纤维素,具有降糖、降甘油三酯和有害胆固醇的作用。用小扁豆30~50克煮食,每天1次,对糖尿病合并血脂异常者有良效。

山药

山药能够有效改善体内的糖分,因为山药中的黏滑成分也是由黏蛋白形成的。黏蛋白能包裹肠内的其他食物,使得糖分被慢慢吸收,这个作用能够抑制饭后血糖急剧上升,同时也可以避免胰岛素分泌过多,从而很好的控制血糖。

芋头

芋头适合需要限制热量的人,芋头中含有黏蛋白、镁、锌、维生素B1等有效成分,它还含有半乳聚糖,能有效降低血压和胆固醇。此外,很重要的一点是,山药的热量较低。100克芋头中,热量仅为58千克。人们多是将芋头煮熟后再食用,这样虽然容易损伤黏蛋白,但是有利于其他有效成分的吸收。

黄瓜

黄瓜性味甘凉,甘甜爽脆,具有除热止渴的作用。研究表明,黄瓜含糖仅1.6%,是糖尿病患者常用的代食品,并可从中获得维生素C、胡萝卜素、纤维素和矿物质等。黄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抑制人体内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

1/2页
高血糖吃什么好中药调理高血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