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秋冬季节常吃它润肺防病还养颜

百合对于多数人来说都是不陌生的,大部分百合都是可以做药用的而且食用价值也很高,可以做点心也可以做菜肴,甚至是还可以做药茶,其实百合的功效和作用是很多的。

百合对人体的功效有哪些?

美容美肤:百合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可真的是一种宝物,是美容佳品,百合当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有利于加强肌肉的兴奋度,从而促使代谢功能的协调,让我们的皮肤变的更加有弹性,减少皱纹的发生。

安神助眠:做粥的时候添加一点百合,是可以有安神助眠的功效的,因为百合当中含有一种叫做秋水碱的物质,有滋养安神的作用。

治疗上火:百合补益且清润,非常适合内有虚火之虚弱症的患者,所以我们上火的人平时可以多服用一些百合。

保护血管:正确服用百合可以预防高血压,还有保护血管的功效。

治疗便秘:百合有降低血降胆固醇的作用,并且还能降低血糖,增进大肠的功能,促进排便的通常,便秘的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补阴消炎:很多女性朋友都会有低温发热的症状,这也是阴虚的一种表现,百合是可以补阴的,并且还有消炎的作用,多服用百合,就能缓解这些发炎的症状。

百合适宜哪些人群服用?

一般人都是可以服用百合的,特别是身体虚弱与肺热的患者,包括更年期女性、神经衰弱者、睡眠不宁、慢性支气管炎以及妇女更年期神经官能症等人食用,而且百合有润肺的功效还能清肺,所以肺部不舒服的患者也是可以多吃百合的。

百合怎么吃滋补?

我们可以把百合搭配银耳、莲子、冰糖与枸杞做成一碗百合银耳莲子羹,也可以做百合莲子汤,又或者是利用粳米与绿豆搭配百合做绿豆百合粥,都是非常适合的补品。

我们还可以直接用百合泡茶喝,把干百合用沸水冲泡十分钟,再加上十毫升左右的蜂蜜,会达到排毒养颜的效果。

百合有很高的药用价值,能解毒还能理脾健胃,有宁心安神、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百合的吃法也有很多,所以平时我们可以多吃一些百合来达到保证身体健康的目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吃什么对身体好吃什么润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