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脾胃虚弱怎么办 冬季吃这物可缓解脾胃虚弱

脾胃不好的人群自身的手脚易出现冰冷的症状,在冬季尤为明显,尤其是自身的面部还会出现苍白、精神疲惫等,所以,想要改善手脚冰凉就要食用补脾胃的食物!

冬季哪些常见的食物可以补脾胃

地瓜,地瓜是补脾胃的首选食物,因为它具有补脾胃、益气、健肠胃的作用,对于脾胃虚弱而出现身形消瘦的人群可以适量的食用它。对于这种食物是不可多食,易出现胀气,使肠胃难受。除了地瓜之外还可以适量食用些南瓜,因为它也具有促进脾胃健康的作用!

为何南瓜也可以补脾胃

对于胃病患者而言,经常食用的食物是南瓜,因为它具有健胃的功效。南瓜之所以可以健胃因为它含有丰富的果胶,这种物质可以保护胃肠粘膜避免粗糙食物的刺激,从而起到保胃的作用。同时,对于年纪较大的人群也是非常适合食用它!

年纪较大的人群可食用南瓜健脾胃

据调查数据显示60%以上的中老年人自身的脾胃是较差的,稍微吃点东西就易出现消化不良,所以可以适量食用南瓜,因为这种食物不但可以健脾胃,而且还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同时还具有补气血、润五脏的功效。除了食用地瓜、南瓜保护脾胃之外,还可以食用胡萝卜!

多数人对于胡萝卜可以健脾胃表示不解

胡萝卜含有的维生素A对人的眼睛有保护的作用,除此之外其还具有健脾养胃的功效。胡萝卜性味甘平,利脾膈,润肠胃,安五脏,有健食之效。其含有的胡萝卜素可以增强抵抗力,防治呼吸道疾病,所以适量的食用它对人体好处多多!

以上三种食物是健脾胃的高手,但与此同时好少食用性寒的食物才能使脾胃越来越健康!

脾胃不好不宜食用性寒的食物

对于脾胃虚弱的人群,对于自身的饮食要非常讲究,不能什么都吃,好少食用或者不要食用性寒的食物,如生莴苣、竹笋、生菜瓜、海带、马兰头、冷茶、鸭蛋等,只有这样才能保护脾胃健康。

脾胃虚弱非常常见,尤其是在这个寒冷的冬季,想要健脾养胃好不要以服用药物的方法进行,毕竟是要三分毒,建议大家好多食用些具有健脾养胃的食物,而上文推荐大家的几种食物就是很不错的选择,大家可以试一试哦!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脾胃虚弱怎么办手脚冰凉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