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吃素的危害 28岁女孩吃它一下老了40来岁

不利于降压

常听一些身患高血压病的朋友说:“我可不敢吃肉,否则血压更高了。”生活中,她们严格素食,拒绝任何荤腥。其实,这样不仅不利于健康,也不利于高血压的控制。

吃肉类和蛋类,可以增加血管的营养,保持血管良好的弹性。严格素食,一点肉都不吃,拒绝一切动物蛋白和脂肪的摄入,其结果是血管弹性变差。营养师劝告因高血压、高血脂而不敢吃肉的患者:“血液中的血脂如果偏高,是可以通过运动、改变一下饮食结构改善的,假如血管弹性变差,就很难恢复了。而血管弹性差的结果会导致血压居高不下。”不过在量的上面需要进行控制。

过度减肥危害大

盲目节食易引发胃下垂、胆结石

人的胆汁是由肝脏分泌的,其中含有胆固醇、胆盐、钙和卵磷脂等,它们之间保持着一定的比例。过于消瘦的人一般热量摄入不足,所以沉淀在身体组织中的脂肪就加速消耗,胆固醇也随之移动,导致其在胆汁中的含量增加,胆汁因而变得黏稠,析出结晶并沉淀下来形成结石。如果饮食不规律、体内胆汁分泌减少、胆囊收缩变弱、不能及时排空,就更容易形成结石,严重的还会引发腹膜炎、胆囊炎等病症。

减肥不慎可能会得甲亢

盲目听信广告,猛灌减肥茶,可能会造成甲亢。因为有些减肥茶里添加了甲状腺激素,虽然有一定的减肥效果,但好在医生的指导下严格按照时间、剂量服用。

某些减肥药品可能添加了甲状腺激素。这种激素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加速脂肪分解,有一定的减肥效果,但如果长期服用,则导致甲状腺激素过量,引起甲亢。

过度减肥致脱发

专家统计显示,与"减肥热"相伴而来的是脱发者不断增多,其中20%-30%的人群为二三十岁的青年女性。减肥者之所以脱发现象严重,是由于头发中含有一种称为鱼朊的蛋白质及不少锌、铁、铜等微量元素,而减肥的人蛋白质及微量元素摄入不足,这样就易使头发因严重营养不良而脱落。

节食减肥的危害

基础代谢率下降,成为易胖体质

长期节食会使我们身体缺乏营养,为了维持生命的正常活动,基础代谢率会降低。这也是节食减肥遇到瓶颈的原因。

极易反弹的更高

大家都说越减越肥。其真相就是节食减肥带来的这个“功效”。当达到瓶劲减不下来后,很多MM会自暴自弃,开始恢复正常饮食。而此时脂肪细胞由于长时间被抑制,就像紧绷的弹簧恢复了原来的弹性,加速成长及扩张。外加因为节食而低的可怜的基础代谢率,使脂肪如雨后春笋般堆积起来。

优质蛋白不足

大家都知道,人体形成的基本单位是细胞,而细胞的形成主要成分则是蛋白质。既然每个器官都会涉及到蛋白质,那么当我们优质蛋白摄入不足的时候,便会影响整个身体的机能。皮肤变得暗沉、无光泽、易衰老(胶原蛋白流失);新陈代谢紊乱,内分泌失调,长痘(酶和激素不能充分生成);抵抗力下降(缺少抗体);缺乏严重者更会水肿(渗透压无法调节)。

各种维生素不足

2/3页
过度减肥的危害吃素的危害